ENG

經民聯陸瀚民立法會議員青衣長青邨辦事處開幕儀式
陳國基冀與聯盟攜手開創青年發展新天地

經民聯青衣長青邨辦事處今日舉行開幕儀式,近百名各界嘉賓和街坊到場支持,場面熱鬧。

為進一步加強地區服務,經民聯於青衣長青邨開設陸瀚民立法會議員辦事處,以令地區服務工作更貼心、更到位,切實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期許,為市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辦事處今日舉行開幕儀式,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蒞臨主禮,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正推動官商民三方合作,落實《青年發展藍圖》逾百項的具體行動及措施,他希望與經民聯副秘書長、立法會議員陸瀚民和廣大年輕人攜手開創青年發展的新天地,促進年輕一代向上流,為香港、為國家、為世界作出貢獻。

蒞臨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全國政協常委、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經民聯副主席、地區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博士,副秘書長陸瀚民,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譚鎮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葵青警區指揮官譚雅靜總警司,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副處長杜世華,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潘志成,青衣西南分區委員會主席梁偉文,經民聯新界西支部主席王威信、副主席黃耀聰,新界東支部主席陳灶良,油尖旺支部主席黃舒明、副主席陳少棠,經民聯地區榮譽顧問譚惠珍、李志強,地區顧問林家輝,社區主任黃永威、周秉謙、林鋭敏、張弓發、陶皜訊,以及眾多社會賢達、社區領袖、聯盟地區成員、義工和街坊到場支持,場面熱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時表示,陸瀚民立法會議員辦事處選址在青衣第一條公共屋邨長青邨設立,是非常「接地氣」的做法。他表示,陸瀚民議員長期關注青年政策,致力為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四業」問題,與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相當吻合。特區政府去年提出 《青年發展藍圖》  ,為青年發展作出全面規劃,以培育出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正向思維的青年。陳司長期望與陸瀚民議員及經民聯加強合作,更好地推進青年發展。此外,長青邨正在進行加建工程,滿足更多市民的殷切住屋需求,他期望陸瀚民與街坊攜手並肩,為這個社區注入新活力。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致辭時表示,陸瀚民立法會議員在青衣長青邨的辦事處於去年已經開始服務街坊,因疫情關係一再延遲開幕儀式。現時香港已走上復常之路,經民聯會一直秉承「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宗旨,與大家同心合力提振經濟,全力為市民帶來幸福感。他表示,陸瀚民立法會議員青衣長青邨辦事處的開幕正正體現工商專業界別運用地區工作的平台發揮所長,借助個人的專業背景、管理才能和社會網絡,攜手為街坊服務,為民生打拚,全力解決區內各項民生難題。他又表示,經民聯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方案,有助更多有心人加入服務社區這個大家庭。

作為辦事處「主人家」的經民聯副秘書長陸瀚民表示,立法會議員的地區辦事處連結起社區與街坊,就不同政策和地區事務有效互動的重要渠道之一,議員既可聆聽市民就各方面施政的意見,亦可主動向市民解釋政策,是一個「雙向溝通」的好地方。陸瀚民續說,他長期關注青年議題,在首年任期已促請政府盡快落實《青年發展藍圖》,解決青年「四業」問題,期望未來與青年朋友、地區朋友連結起來,做好青年工作,做好地區工作,做好議會工作。

主禮嘉賓致辭後,全國政協常委、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向陳國基司長、李薊貽部長和鄧顯權專員致送錦旗,以表謝意。一眾主禮嘉賓並為辦事處揭幕和放禮炮,祝願辦事處開張大吉,事事順利,全力為街坊謀福祉。儀式後,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以鑽石色士風吹奏《念親恩》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曲目,預早祝願各位街坊母親節、父親節快樂,現場觀眾更一齊和唱,氣氛非常熱烈。經民聯核心成員又向出席活動的街坊派發福袋,有街坊表示樂見聯盟有更多渠道聆聽社區的聲音,期望經民聯可以為他們解決社區內的民生難題,建設和諧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