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簡介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s Alliance for Hong Kong,簡稱「經民聯」) 由一群理念相近的工商及專業界人士於2012年10月創立。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經民聯一直以「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為理念,凝聚各界力量,推動社會多元發展,建構香港工商界、專業界與廣大市民溝通的橋樑。在新時代之下,經民聯明確提出「推經濟、惠民生」為聯盟當前兩大要務,推動香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憑藉發展經濟化解深層次民生難題,同時展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事業中的最大價值。

在社會各界鼎力支持下,經過超過十年的努力,經民聯如今已發展成一個成熟而有影響力的政團,匯聚眾多工商專業界人才,透過全國人大、全國政協、香港立法會、區議會等不同平台為市民服務。現時聯盟有九位立法會議員,包括工業界(第一)議員梁君彥、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博士、商界(第一)議員林健鋒、選委會界別議員梁美芬教授、鄉議局議員劉業強、工業界(第二)議員吳永嘉、紡織界議員陳祖恒、選委會界別議員陸瀚民及地產及建造界議員龍漢標。我們又成立七個地區支部(九龍中、油尖旺、深水埗、新界東、新界西、港島和港島南)及四個專業事務委員會(青年、工商、衞生健康和旅遊事務),同心協力為香港的發展出謀獻策,為港人的福祉做實事。

推動經濟:

香港是開放型經濟體,「內通外聯」的獨特角色非常重要。面對內外圍經濟變化的挑戰,經民聯同仁一起發揮工商專業界優勢,積極透過不同平台,盡心盡力,獻計獻策,推動香港充分利用好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政策的機遇,找準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以協助工商界開拓商機和香港經濟疫後復甦,大力推動金融、物流、旅遊、創科、航運等支柱產業發展。聯盟的成員亦不時到全球各地推廣和唱好香港的良好營商環境、展現香港作為安全及充滿機遇的國際都會,推動香港對全世界更加開放,為香港持續注入發展動能。

改善民生:

紮根香港,經民聯一直重視以聯盟的工商專業服務優勢結合地區工作,致力為市民服務,改善民生,把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落到實處。聯盟透過分布全港各區的七個地區支部,加強與地區辦事處的溝通,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工作,我們的區議員、地區顧問和地區幹事為街坊提供更貼地更到位的服務,切實為市民解決各種難題,務求令地區工作「貼地、貼心,貼近您」,以提高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關愛青年:

經民聯一直非常關心青年發展,並致力為青年開拓發展機會,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方面的實際困難。聯盟近年向特區政府提出多項支援青年發展的政策倡議,持續舉辦各種面向青年的活動,致力為青年發展搭橋搭梯,助力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徽號:

經民聯的標誌以方形圖案為主體,方形圖案象徵社會,其中白色的部分代表著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的力量,凝聚各界力量,憑藉這股朝氣和動力,推動社會發展。

口號:

會歌:

跟你同行

作曲:雷頌德

填詞:夏至

歌詞:

愛這裡     核心發光

海港美好觀壯   明日在開拓在仰望

我與你      樂觀能幹

一起競爭開創   和諧地建造這香港

昨日小漁港    璀璨出維港

浪接浪名句燃放 不變是名望

肩並肩同成長  挑戰敢來承當

願溶掉矛盾擁抱著曙光

 

長遠共你    為創新理想興奮

為發展秒秒必爭 自由互享這福蔭

長遠望見    共你走過的足印

率真一致奉行  聯手總更加吸引

 

經濟牽引  關顧為民

擁抱公允  跟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