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在線

封面專題|經民聯匯聚精英 貢獻香港由治及興

經民聯作為一個成熟而有影響力的政黨,匯聚來自社會各界的精英,在不同領域都走在第一線,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福祉,獻出一分力量、發出一分光芒,務求令香港這個家變得更美好。《經民聯在線》將以專題形式為大家介紹經民聯的精英人物,和各位分享他們多年來親身參與社會服務的點點滴滴。(系列一)

作為經民聯的新生代,龐朝輝Jeffrey除了是一名眼科醫生,他還努力研習中醫、工商管理和法律等,更在科研方面取得博士學位,冀能全方位服務市民。龐朝輝活躍於經民聯的事務,除了擔任執委會成員、衞生及健康事務委員會主席之外,亦擔任經民聯地區顧問,多年來在公共醫療衞生問題上,向政府出謀獻策,例如處理公私營醫療嚴重失衡、改善醫護人手等。曾是健康城市委員會成員的他,一直關注基層醫療,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Jeffrey義不容辭擔任經民聯醫務專員,積極參與聯盟組織抗疫支援組,舉辦視像醫療義務諮詢服務,為抗疫盡心出力。作為專業人士,Jeffrey現時還擔任香港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青年專業聯盟副主席等公職,致力促進香港專業人士發展、為青年開拓新機遇。

新冠疫情仍未結束,近日又有市民感染類鼻疽,且感染源頭未明。長期關注基層醫療議題的經民聯衞生健康事務委員會主席龐朝輝醫生,近日馬不停蹄落區,先後出席大埔和深水埗的新冠疫苗接種活動,到場了解已接種人士的情況,細心解答市民對新冠疫苗的疑問,並呼籲市民攜同家中「一老一幼」接種疫苗,「打得一針多一針」。另外,由於類鼻疽個案在深水埗區接連出現,龐醫生馬上到社區派發醫療資訊單張,向市民詳細講解預防類鼻疽的知識,只要注意個人衞生,其實毋須太過擔心。(了解更多)

80後陽光男孩李超宇,是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他年青有為,立志盡心盡力服務社會,特別關注告別跨代貧窮、土地、保護兒童、動物權益等民生問題,又耐心解決街坊大大小小事務,深受居民支持。超宇曾負笈外國,在澳洲墨爾本大學主修政治及亞洲研究,之後在蒙納殊大學完成商科碩士學位,也在内地工作數年,體驗到國家發展機遇處處,絕對有條件在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現時超宇攻讀清華大學高級公共管理碩士(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立志增進區域治理知識,提升社會管理與政府實務的能力。他相信不斷學習同累積經驗,能更有效處理社區種種問題,以及為國家和香港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放寬入境限制之後,香港的復甦之路應該如何走得好、走得穩?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李超宇撰文指,政府應該盡早公布「復常路線圖」,並確實執行、適時檢討,以恢復市民信心,並在對醫療體系不構成太大壓力下,應盡快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穩步達致「復常」,為工商百業界帶來希望與生機。(了解更多)

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廣泛採納經民聯逾80項建議,包括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和退還合資格外來人才「買家印花稅」、成立300億元「共同投資基金」、提速提量建屋等一系列措施。主席盧偉國認為報告「前瞻務實 關顧為民」,為香港踏入由治及興新時代開啟一個充滿希望的新篇章,亦同時促請政府盡快訂立及實施通關復常路線圖,並把《施政報告》的各項措施盡快落到實處,不斷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能,為市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了解更多)

本港新冠疫情逐漸受控,政府亦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香港是時候急起直追,振興經濟!其中一個重點是重振國際會展中心地位,經民聯專門就此作出研究,並公布一系列建議,包括爭取中央支持,與內地合辦大型論壇、展覽會,以及提出推動香港「內外聯通」八大建議,期望發揮香港所長,對接國家所需,提振香港經濟,讓香港「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和地位再次發光發亮。(了解更多)

經民聯公布新一屆監事會和執委會領導層及執委名單。新一屆監事會主席為林建岳,副主席為張華峰,司庫為石禮謙。另外,梁君彥獲選為經民聯榮譽主席,盧偉國獲選為經民聯主席,林健鋒、梁美芬、劉業強、吳永嘉獲選為副主席,陳祖恆獲選為秘書長,陸瀚民獲選為副秘書長。面對新時代、新格局,經民聯新一屆領導層將積極發揮香港工商專業界代表的作用,全力「推經濟、惠民生」,為港人福祉打拼,推動各界聚精會神謀發展,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了解更多)

經民聯成立六個地區支部,並委任支部主席和副主席,透過完善經民聯地區服務團隊的架構,加強各支部與地區辦事處的溝通,為街坊提供更貼地更到位的服務,而且更進一步發揮聯盟的溝通橋樑作用,促進政府與廣大市民的交流。而為了把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提出的「民有所呼,我有應」落到實處,各地區支部將善用工商專業服務結合地區工作的優勢,切實為街坊排憂解難,為市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了解更多)

經民聯誠意為您介紹一個打卡新景點!副主席梁美芬、油尖旺區民政事務處聯同藝術家在尖沙咀緬甸臺訊號山花園外山坡合辦「尖沙咀緬甸臺社區大型壁畫」活動,描繪由訊號山望向維港的風景。這幅巨型壁畫不但極具香港特色,更彰顯香港充滿活力、多元的一面,這幅壁畫由區內不同社群合力繪畫,包括中小學生、少數族裔等等,藉此祝賀國慶73周年暨回歸25周年。她表示,項目變身成打卡新景點,為社區注入多一分色彩與意義,期望這種正能量活動能夠傳遍每一區,一同說好香港故事。(了解更多)

早前颱風納沙掠過香港,天文台一度懸掛三號風球,但即使天氣欠佳,副主席吳永嘉仍風雨無改,夥拍社區幹事王詩展到訪鰂魚涌街四棟樓齡逾60年的住宅大廈探望長者,了解他們的生活需要。有長者表示,大廈近年翻新電梯,出行變得方便,亦感謝經民聯港島東辦事處多年來不時上門探望慰問,特別在疫情期間提供不少生活上實實在在的支援。吳永嘉除了為長者們送上防疫物資和日用品外,亦呼籲長者盡快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提高免疫力就可安心外出飲茶買餸,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了解更多)

要培養新一代健康成長,體育設施硬件也要適時升級改善。一直熱心社會公益的經民聯執委陳亨利,長期支持保良局陳守仁小學的發展,最新捐款興建的「陳亨利運動綜合大樓」今年落成啟用,提供室內泳池、有蓋操場等嶄新設施,設備優良。他希望新設施為下一代帶來更豐富的學習體驗,為香港培育更多未來運動精英。(了解更多)

入境「0+3」實施後,香港經濟環境漸見改善,但作為香港經濟支柱之一的旅遊業經營仍然困難。經民聯旅遊事務委員會主席黃進達發表專欄文章表示,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首份《施政報告》,當中不乏亮點,為香港構思幾張十年以上的「大藍圖」,但仍缺乏針對性的旅業解救措施,促請政府立即為旅遊業界提供具體的支援措施,不論是促進行業復員、思考「0+3團進團出堂食」資源等的可行性,避免旅遊業自動「躺平」再難起動。(了解更多)

聆聽意見

閣下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將有關資料電郵至bpa@bpa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