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在線

參選第六屆行政長官的李家超,在4月11日走訪多個政黨,首站到訪經民聯。經民聯核心成員就疫後復甦、房屋議題、青年政策等,向李家超提出多項建議,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期望,李家超將經民聯的意見吸納到參選政綱之中。李家超在會後表示,和經民聯核心成員就香港營商環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範疇有廣泛討論,認為這次會面對他撰寫政綱有幫助。(了解更多)

經民聯向特首候選人李家超提交施政建議書,經民聯主席盧偉國透露,建議書包括兩項香港最迫切、市民最關注的工作:一是短期突破香港房屋困局,多管齊下覓地建屋;二是加快推動疫後經濟復甦,盡早實現通關,並提出多項具體推動方案,期望李家超政綱能吸納這些建議,化解香港各項深層次問題。(了解更多)

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早前到愛民邨落區,派發由香港順德人聯會捐贈的防疫物資,和義工團挨家挨戶,親手將物資送到區內長者、殘障人士和單親家庭手中。有收到物資的街坊表示,新冠疫情持續了兩年多,花費不少金錢用於購買防疫用品,熱心機構和人士捐贈的物資,對減輕家中經濟壓力很有幫助。(了解更多)

為了將中央援港防疫物資盡快送到市民手上,經民聯總動員響應政府的「防疫服務包」派發行動,不但身體力行在全港各區投入包裝工作,將海量的中成藥、快測劑、高防護口罩等援港物資,整理成一個個的防疫包。在4月2日分派防疫包當天,即使天公未有造美,經民聯多位核心成員仍冒雨將防疫包親身送到佐敦「三無」大廈和劏房住戶手中。(了解更多)

政策倡議

經民聯保經濟倡議實現 消費券、保就業、失業援助惠及各階層

第五波新冠疫情重創經濟與民生,經民聯一直積極向政府反映工商業界和普羅市民的訴求,並提出多項具體的保經濟政策建議,包括要求政府派發1萬元消費券、推出新一輪優化版保就業和成立失業援助金等,並獲政府一一採納、相繼實現。經民聯將繼續跟進有關措施的落實情況,確保資助盡快發送到業界和市民手上,保住經濟元氣、加快復甦。(了解更多:保就業消費券失業援助金)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經民聯舉辦徵文比賽,以「《基本法》與『一國兩制』五十年後也不變」、「青少年眼中的《基本法》」為兩大主題,藉今次活動加深青少年對祖國和香港發展及「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的認識。自從4月11日開始公開收集作品以來,反應非常熱烈,作品收集日期將至5月20日止,希望您都鼓勵您認識的年輕朋友參加!(了解更多)

聆聽意見

閣下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將有關資料電郵至bpa@bpa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