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李家超訪經民聯推介參選理念
經民聯核心成員提系列建議冀推經濟惠民生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右)期望下屆特區政府能助工商界發揮香港優勢,加快融入國
家大局。

宣布參加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李家超先生今日上午與經民聯核心成員會面,就他的參選理念、施政方針等與經民聯作交流。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期望下屆特區政府能助工商界發揮香港優勢,加快融入國家大局,從而提振香港經濟,帶動民生改善。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會後表示,期望李家超在參選政綱中能吸納經民聯的意見,經民聯黨團亦通過以經民聯名義支持李家超參選。

出席會面的經民聯核心成員包括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梁美芬、劉業強、吳永嘉,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陸瀚民,以及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陳祖恒。會上,李家超先生就其參選理念、施政方針等與經民聯成員作坦誠交流,與會的每位經民聯成員及陳祖恒亦就香港如何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機遇、兩地通關、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推動工業發展、做好青年工作等議題向李家超提出一系列期望和建議。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在會上向李家超反映,香港主要商會和中小企均就如何開拓「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商機向特區政府提出多項建議,但仍需要當局推出更多政策,以支持香港工商界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從而帶動本港經濟發展。他指出,港資企業進駐「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創產業透過粵港澳大灣區推廣中國文化等,都是業界重點關注的議題,期望下一屆特區政府能推動工商界和中小企發揮香港優勢,創造更多商機。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在會上表示,土地和房屋供應是香港的主要矛盾之一,香港需要大量開發房屋和經濟用地,打造成一個宜業宜居的城市。他表示,聯盟將提出一份研究報告,就重振經濟、改善民生提出多項建議,期望下一任行政長官能夠承擔重任,帶領香港重新出發,走出「疫」境,再創高峰。盧偉國會後又向傳媒表示,會上與李家超有非常好的溝通,李家超展現其有心有力、願意聆聽、務實貼地的作風,期望他在其後公布的參選政綱中能吸納經民聯的意見。他又透露,經民聯黨團已通過以經民聯名義支持李家超參選。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右)表示認同李家超提出的三大施政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