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在線

封面專題|經民聯匯聚精英 貢獻香港由治及興

經民聯作為一個成熟而有影響力的政黨,匯聚來自社會各界的精英,在不同領域都走在第一線,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福祉,獻出一分力量、發出一分光芒,務求令香港這個家變得更美好。《經民聯在線》將以專題形式為大家介紹經民聯的精英人物,和各位分享他們多年來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點點滴滴。(系列二)

人稱「芬姐」的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是愛國愛港的中堅一員,經常積極發聲。她是香港公認的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專家,在大學執教已經超過30年。她對祖國有深厚感情,特別關注「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曾是回歸前第一位前往北京鑽研基本法的香港學生,更獲選2000年香港「十大傑青」,絕對是當之無愧。她現為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員,對兩地政治和法律制度建設貢獻良多。她自2016年至今出任經民聯地區事務委員會主席,完善經民聯地區服務團隊的架構,並於2008-2019年連續擔任三屆區議員,又是連續四屆的立法會議員,社會服務經驗豐富,為香港市民提供更貼地更到位的服務。

吳永嘉Jimmy是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同時身兼多個政商、法律界的主要社會公職,真是「百足咁多爪」。他年青時期立志以法律專業服務知識貢獻國家;2004年3月受惠於CEPA,成為全國首位於中國司法部註冊的香港執業律師;現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重慶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河南省海外聯誼理事及重慶市渝港經濟合作促進會委員。Jimmy特別關注香港再工業化的發展,期望再工業化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Jimmy多才多藝、文武雙全,擁有鋼琴演奏級資格,各項球類運動通通都難不到他。另外Jimmy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的副會長兼秘書長,並擁有很多收藏,稱得上是一位「茅台達人」。

黃進達Jason是旅遊達人,從事旅遊業十多年,現時是經民聯執委會成員、旅遊事務委員會主席,是聯盟年青有為的「新力軍」。Jason身兼香港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香港旅遊發展局成員等多項公職,積極為業界發聲。他走遍世界各地、大江南北,始終覺得中國的高速發展,令他感到自豪;他堅持發揮個人所長,貢獻國家。現時他是重慶市政協委員、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港區委員,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推進大灣區旅遊一體化發展,鼓勵特區主動靠近國家的政策目標,融入大灣區推動非遺傳承、青少年和藝術文流等,達至「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互促發展」,又提倡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等重要戰略國策上,鼓勵香港青年參與。

經民聯舉辦多場二十大會議精神座談會,深刻學習領悟會議精神。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二十大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方向,報告重申「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並以黨章方式確立,中央又表明通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各種深層次矛盾,大大堅定社會各界建設美好家園的信心。此外,經民聯在多個地區辦事處組織二十大精神分享會直播,讓聯盟成員和街坊進一步正確理解二十大重要精神。(了解更多)

天水圍辦事處開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禮

經民聯於天水圍天華邨開設的林健鋒、吳永嘉立法會議員辦事處於11月12日開幕,現時已正式投入服務,將進一步擴展聯盟的社區服務網絡,把聯盟「推經濟、惠民生」的理念落到實處,並不斷向社區推進,切實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重要期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蒞臨主禮開幕儀式,寄語聯盟繼續為政府出良策、為街坊謀福祉,為市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了解更多)

經民聯工商事務委員會舉行本屆首次會議,委員會主席林凱章在會上歡迎來自不同工商專業界別的新成員加入,期望委員們憑藉自身經驗,充分發揮工商專業代表的優勢,積極為業界謀發展,切實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在新時代抓緊新機遇,不斷增強香港發展動能的殷切期望。會議先後就通關和疫苗通行證安排、北部都會區發展支援中小企措施和「搶人才」等政策交換意見,委員會將繼續研究和深化各項初步建議。(了解更多)

聆聽意見

閣下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將有關資料電郵至bpa@bpa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