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舉辦慶回歸25周年徵文比賽頒獎禮
助青少年進一步認識《基本法》和「一國兩制」

頒獎禮簡約而隆重,頒獎嘉賓與得獎者合照,一齊分享喜悅。

為慶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經民聯舉辦青少年認識《基本法》和「一國兩制」中文徵文比賽,透過活動向廣大青少年推廣《基本法》,活動反應熱烈,收到數百份參賽作品,經過評委會的精心評選,選出一批傑出作品頒授獎項,並於今日舉行簡約而隆重的頒獎禮嘉許得獎者。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闢論述「一國兩制」的歷史意義,更堅定了香港長期實踐「一國兩制」的信心,經民聯舉辦的徵文比賽,進一步加深青少年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更顯得有積極意義。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中聯辦教科部及香港特區教育局的代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青年委員會聯席主席姚鵬輝、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梁美芬、劉業強、經民聯青委會主席陸瀚民、經民聯創會成員陳亨利、經民聯執委洪為民和胡劍江等。

梁宏正在致辭時表示,經民聯徵文比賽是有重要意義的慶回歸活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的一個重要基礎,青年在香港尋求發展,必須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有深入的認識。他表示,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提到要關心關愛青年,新一屆特區政府在特首李家超的帶領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將負責制定青年政策和發展藍圖,而經民聯等政黨和坊間的民間團體亦努力提供不同平台和多項活動,不但讓青年加深對國家的認識,了解世界的發展大勢,更讓年輕人認識自己和發展各種興趣。他相信,在國家、特區政府和民間團隊的支持下,香港青年的發展將大有可為。

盧偉國表示,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鼓勵社會各方團結凝聚,為民眾排解憂難,讓民眾看到生活變好的希望,讓青年人有更好的發展。家和萬事興,人人參與建設美好家園,要實現這些願景,香港社會各界必須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共同維護和諧穩定」的願景落到實處。他表示,今次比賽作品的水平相當高,既有雄辯滔滔的議論文章,亦有生活體驗的小品分享,內容由家人閒談到師生互動,可見香港青年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有相當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