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在線

經民聯舉辦座談會,深入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精神。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習主席講話表明「一國兩制」將長期堅持,給香港社會一顆很大的「定心丸」,令香港各界深感鼓舞。經民聯成員在會上踴躍發言,並就重要講話精神融匯到經濟民生、房屋事務、青年事務等工作進行積極討論。(了解更多)

經民聯獲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議員陳祖恒強勢加盟,在立法會增至八席成第二大黨。陳祖恒表示,他與經民聯理念相近,聯手提出的建議均獲得政府迅速採納,相信合作能「辦大事、好事、長久之事」,竭力落實國家賦予香港「一個樞紐、三個中心」的新定位。此外,陳祖恒早前獲委任為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提出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為國家「雙循環」作貢獻的願景。(了解更多)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和經民聯成立十周年的重要時刻,聯盟出版《結伴而行 共建香港美好家園》紀念畫冊,記錄成立十載以來的重要歷程,並表達經民聯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美好期待。收到畫冊的政商界友好都對內容紛紛讚好,指紀念畫冊圖文並茂,深入淺出細說經民聯與香港同行的十年,更形容這是一本全面深入了解經民聯的「小百科」。

經民聯一直心繫社區,早前與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一帶一路總商會等團體合辦福袋送暖探訪行動,榮譽主席梁君彥、主席盧偉國齊齊落區,向深水埗街坊贈送糧油米食和防疫用品,除了和普羅市民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更透過落區切實了解基層市民需要,推動政府的施政更加貼地。(了解更多)

新冠疫情持續困擾香港,旅遊業成「特困行業」。經民聯旅遊業界人士成立「旅遊事務委員會」,期望協助業界重覓生機。獲選為委員會主席的黃進達致函新成立的文體旅局,建議政府設立三項短期措施應急,包括增加「旅行社鼓勵計劃」至200元、延長業界「保就業」計劃、設立「一次性免償還復業基金」等,協助業界渡過難關,並把握旅遊業疫後復甦機遇。(了解更多)

全港首台在房屋署管理範圍設置的食物捐贈機,日前成功在長沙灣海盈邨安裝使用,讓有需要的市民自助領取飯盒。今次計劃由經民聯與民政事務專員、房屋署和社會福利署等多方協調促成。經民聯地區幹事黃永威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展相關計劃到其他基層社區,為基層市民送上關懷與實質的支援。(了解更多)

樓齡超過50年的佐敦文苑樓驚爆倒塌危機!涉事單位外牆裂痕清晰可見,有驗樓師指大廈結構已出現嚴重問題。經民聯油尖旺支部團隊要求當局跟進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屋宇署隨即派員進行臨時加固工程。團隊期望政府能正視根本問題,在支援舊樓維修、改善舊樓管理等方面提供更積極協助。(了解更多)

經民聯暑期大專生實習計劃開始啦!聯盟除了為實習生提供工作體驗,更特意安排了多元化的參觀活動,讓實習生擴闊眼界。首站參觀活動是到訪有線電視,了解電視台的日常運作,多位資深傳媒人更分享了傳媒工作的點滴。接下來,聯盟還為實習生安排參觀立法會和多個公用事業機構,讓他們過一個充實的暑假。(了解更多)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對香港來說是巨大的支持,對港人來說更是極大鼓舞,必將激勵港人團結一致,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十四五」規劃發展機遇,突破民生難題,共同建設香港,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厚愛、期望和信任。(了解更多)

聆聽意見

閣下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將有關資料電郵至bpa@bpa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