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成立旅遊事務委員會

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本港旅遊業陷入冰河狀態,經民聯旅遊業界人士今日(6月15日)成立「旅遊事務委員會」,以協助業界及早脫離水深火熱的困境。通過推選成為委員會主席的黃進達表示,業界最迫切的訴求是要求政府盡快恢復通關,以及探討如何在疫下重振本地旅遊業。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即將上任,經民聯旅遊事務委員會將盡快向當局提出具體建議和計劃,為本港旅遊業尋找生機。

經民聯旅遊事務委員會成員涵蓋多名業界代表,包括黃進達、胡兆英、胡景豪、郭志傑、康宇嫻、劉偉明、黃焯安、沈朝生、董沛銓、王淑筠、羅啟邦、馬煜文。委員會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並推選具豐富旅遊事務經驗的黃進達為第一屆主席。委員會將積極聆聽和收集旅遊界的意見,制訂政策倡議,向政府反映業界聲音和訴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一體化發展、深化港澳與內地旅遊業合作、加強香港旅遊業與大灣區各城市在客源互送等方面合作。

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經民聯一直關注香港經濟四大支柱之一的旅遊業發展。聯盟一直在議會內外為業界爭取權益,向政府建言獻策,提出一系列提振旅遊業發展的倡議,包括推動政府落實「旅行社鼓勵計劃」及「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建議等,支持業界發展。經民聯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推出更多措施,支援旅遊界在疫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等機遇,吸引高增值旅客來港,重建香港「盛事之都」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