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新年花絮「歲歲平安賀蛇年」

送龍迎蛇,香港經濟民生聯盟7位立法會議員在農曆新年期間依然公私兩忙,絕無「~王」,今日(年初二)奉上更豐富的《歲歲平安賀蛇年》特輯,精心為大家介紹一些應節傳統和花絮,並送上7位全新形象的Q版揮春,祝大家蛇年身壯力健、如意吉祥。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今年我特意利用Whatsapp傳送我的『祝安好』新年Q版公仔,遠至海外的親朋戚友都迅速收到我的祝福!」他指這種「最潮」電子方式可以聲、畫、文字俱全,又減少浪費紙張,十分方便又獨一無二。「連我的女兒都稱讚我是『潮爸』,她收到我的Q版公仔十分驚喜!」。張華峰則十分滿意自己的Q版公仔造型:「今次以紳士帽示人,相比平日的西裝衣著,多了一分『有型』,造型神似《上海灘》許文強的感覺,好像回到民初的年代。」

人稱「大舊石」的石禮謙祝大家「點成金」,希望大家在新春得心應手,逗利是「多到停唔到手」。不過,農曆新年期間,石禮謙的頭等任務不是發新年財,而是向母親大人拜年,侍母至孝,可謂十分孝順。林健鋒祝大家「身壯力」,就算與親人遠隔一方,也要送上至窩心的祝福。

每年大年初二,發叔與盧偉國都身負重任,必定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祈福。發叔剛添了一對龍鳳孫,順度為孫兒祈求「快高長大」、「精靈活潑」。盧偉國同樣重視家庭,祝大家「泰民安」,作為家中長子,年廿九的團年飯、初一午餐及初二早上的飲茶活動,一家20多人的聚會,均由他一手包辦,煎鯪魚是家族必備的賀年菜色。梁美芬最愛寫揮春送給市民,她指寫揮春不但增加節日的氣氛,還可是把心意傳遞到市民的手中。

新年添新意,佳節有心思,7位議員又特意換上全新形象,向大家拜年,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經民聯仝人再次祝賀大家歡樂年年、歲歲平安。

「歲歲平安賀蛇年」花絮:
梁君彥:豐「粥」消滞飲食法
林健鋒:小時候的新年
劉皇發:龍鳳呈祥 喜氣洋洋
石禮謙:新年頭等大事
盧偉國:新春佳節的重任
張華峰:春節有睇頭 年花夠份量
梁美芬:寫大字 傳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