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在線

經民聯核心成員及友好議員向特首李家超提交新一份《施政報告》建議書,以「迎新格局 共謀發展 同開新篇」為主題,提出108項建議,首務促特區政府盡快制訂復常通關路線圖,挽留企業和人才,加快疫後復甦。此外,為突破本港房屋難題,聯盟特別研究撰寫了一份《善用土地 加快建屋》報告,連同《施政報告》建議書一併提交給特首,提出開發443 公頃郊野公園邊陲、推動24條高齡公屋屋邨重建等多項具體建議。(了解更多)

【通關復常】力爭入境「零隔離」 取消入境前核酸檢測要求

為重振香港經濟活力,經民聯持續推動政府放寬檢疫安排,繼早前多項優化入境檢疫建議獲政府採納,將繼續力爭入境「零隔離」,並取消入境前取得核酸檢測結果的要求,加快香港與國際通關,挽留人才。(了解更多)

【同慶中秋】經民聯領導落區送祝福 籲街坊接種疫苗平安過節

經民聯在中秋期間獲中華煤氣捐贈一批心型月餅,聯盟領導紛紛落區,將月餅贈送給各區市民。其中,榮譽主席梁君彥和主席盧偉國則在中秋節前夕聯袂到啟德德朗邨,向街坊送上節日祝福。除了向街坊派贈月餅,他們更特意提醒各位老友記一定要接種新冠疫苗,也要提醒年幼的兒孫盡快打針,齊齊推高疫苗接種率,過一個平安快樂的中秋節。(了解更多)

為了強化社區免疫力,讓香港有條件加快通關復常進程,經民聯提出「推動兒童長者接種疫苗」十大建議,其中呼籲政府設立「幼童陪針假」的倡議獲政府迅速採採納。此外,聯盟亦建議政府設立指定醫院和24小時諮詢熱線,專門處理兒童疫苗接種的跟進服務,在全球搜羅針對幼童等人士的合適疫苗,從而盡快提高長幼兩個群組的接種比例。(了解更多)

【關愛青年】大專生實習計劃圓滿結束 盧偉國冀青年貢獻國家

今年的經民聯暑期大專生實習計劃已經圓滿結束,在結業禮當日,榮譽主席梁君彥特意和一眾實習生見面座談,期望他們在疫情後多到內地走走看看,了解國情,進一步裝備自己。主席盧偉國則向各位實習生頒發畢業證書,寄語他們學習和傳承前人的愛國精神,在「一國兩制」之下,把握發展機遇,發揮所長,貢獻國家。(了解更多)

經民聯旅遊事務委員會主席黃進達發表專欄文章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的「救火式」抗疫,既多且雜的疫情信息令香港社會陷入「抗疫疲勞」,建議可以參考其他地區的案例,整理步伐重新出發,也好讓市民感受到新一屆政府強政勵治的決心。例如參考新加坡的情況,以「程序1-2-3」——透過簡單、容易理解的流程將民眾分流,維護醫療體系的有序運作,也使病有所醫。(了解更多)

經民聯衞生健康事務委員會召集人龐朝輝發表專欄文章表示,種種迹象顯示疫情很可能會再維持好一段時間,而根據外國數據,感染Omicron的嬰幼兒及兒童須入院的數字較流感病毒高,但本港「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待改善,要完成基本接種3針科興疫苗或兩針復必泰,需要2至4個月,仍未接種的長者及幼童必須把握時間盡早接種,減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了解更多)

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李超宇在報章撰文表示,特區政府推出「共創明Teen」師友計劃,體現了現屆政府願意正視跨代貧窮問題的態度。但每個貧窮家庭所面對的問題都不盡相同,建議參考內地的「扶貧開發信息系統」,為貧窮家庭建立精準到個人的信息庫,以家庭為單位分析每戶的致貧原因,再對每戶提供針對性的支援,做到精準扶貧。(了解更多)

聆聽意見

閣下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將有關資料電郵至bpa@bpa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