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小百科:西裝筆挺走江湖 (林健鋒)

「選擇西裝方面,我會有一套黑色的、深色的有深藍色、深灰色,差不多可以行走江湖」。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今日身穿白裇衫、黑西裝外套、紫色領呔,一身經典的 BUSINESS LOOK 示範,娓娓道來他的西裝之道。

因工作關係,經常以西裝示人的林健鋒指其衣著宗旨是「簡單、莊重」,太花巧的圖案令人「眼花又分心」,要盡量避免。「面對面與別人談生意,自己有一個莊重的外表,別人對你的信心會多一點,就算政治層面,如果衣著太花巧,人家都不知應否相信你。」

視乎不同的場合,林健鋒的西裝配搭有相應考慮,例如去一趟三天的外地工幹,行李箱空間有限,他總會多帶五、六條領呔,以備晚宴、面談等不同場合使用。林健鋒解釋由於領呔佔的空間最小,卻最能突顯不同的個性,「我家中有過百條不同色系的領呔,以供選擇,領呔的顏色最好跟上潮流,例如今年流行紫色,我就會多買三兩條。」

穿西裝如何才叫「有型」呢?林健鋒以「自信」作結,「最重要自己著起那件西裝覺得舒服,自己站在鏡前的樣子,也要讓別人看得舒服!」

林健鋒實用西裝小貼士:

  1. 宜著深色襪
  2. 選擇不同領呔的花款及顏色,有畫龍點晴之效
  3. 可選購經防皺處理的全棉裇衫,較為舒適
  4. 黑色鞋最百搭,鞋面的流蘇可作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