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小百科:蛇年投資小貼士 (張華峰)

農曆新年將至,揮別龍年,迎接嶄新的蛇年,想知道蛇年的投資方向,了解市場動態,為來年的投資作好準備,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為大家分享蛇年的投資心得:

「我認為今年的股市應該比前兩年好,因為大家都可能留意到內地的資金市場發展得好快,特別是證劵市場方面,有好大的商機。而且國家亦可能逐漸將國內的投資者及資金,有限度地釋放到香港。在這個大前提下,蛇年的香港股票市場是向好的。」縱橫股壇多年,有豐富的投資經驗,金融服務界的立法會議員、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向大家分享他對蛇年股市的看法。雖然張議員對今年的市況感到樂觀,但亦表示市況不會一帆風順:「現時歐洲及美國的債務問題仍然存在,危機仍未消除,市況會反反覆覆。」

「不過對於符合國家發展方向的板塊,例如環保股及能源股會有優勢。」張華峰補充說。

對於市場的反覆變化,張華峰認為股票始終涉及投資與投機的成份,存在一定的風險,股民應該量力而為。此外,遇上跌市時,藍籌股始終抗跌能力強,是張華峰的選擇。

張華峰投資小貼士:

  1. 應做足功課,裝備自己,了解市場情況,不亂聽消息,有自己的分析
  2. 訓練投資眼光,令自己真正做到低買高沽
  3. 投入股票市場的資金不應影響日常財政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