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年宵攤位開幕
嘉賓深切慰問巴士意外死傷者
盧偉國籲港人團結應對困難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青委會成員、區議員及社區幹事等嘉賓一齊為開幕式主禮,並向昨日大埔公路巴士意外的傷者及死者家屬送上關懷及祝福。

經民聯聯同Paws Hero動物英雄聯盟今日(2月11日)在維園舉行年宵攤位啟動禮。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聯盟藉年宵攤位開幕禮為昨日大埔公路巴士意外的罹難者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又為受傷乘客送上衷心祝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啟動禮主禮嘉賓包括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先生、主席盧偉國博士、副主席林健鋒先生、梁美芬博士、經民聯青委會顧問張俊勇先生、Paws Hero動物英雄聯盟主席兼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林顥伊博士、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黃永威先生及經民聯地區成員。

盧偉國致辭時表示,昨日大埔公路發生巴士翻側意外,造成數十名乘客死傷,令新年的節慶蒙上陰影,經民聯對事件表示極度關注和悲痛,聯盟藉著今日的開幕禮,對事件罹難者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期望受傷乘客早日康復。他續說,經民聯希望有關方面要迅速認真徹查今次重大車禍的成因,深刻汲取教訓,避免發生同類事件,並敦促當局盡快做好車禍的善後工作和改善現場交通設施。「經民聯認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正正要團結一致,我們站出來,不單對死者表示哀悼,對家屬送上慰問,希望傷者能夠盡快康復,這正正是今日在這裡最重要的目的,是送上經民聯的祝願,香港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更要團結一致,我們希望在這個新春,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他表示,今年經民聯和Paws Hero聯合舉辦的年宵攤位,起名為「大汪區」,寓意香港響應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把握發展機遇,使香港的經濟、民主更上一層樓,令香港這塊福地,繼續旺下去。

林顥伊致辭時表示,Paws Hero全體同仁對於昨日大埔公路巴士意外感到十分痛心,並向死者家屬表示慰問,祝願傷者盡早康復。她指,Paws Hero是一個關注動物權益的非牟利組織,主要工作是推動動物領養、組織義工隊及向公眾揭示無良繁殖的殘酷,希望有更多人關注動物權益議題,令香港成為一個動物友善城市。今年,Paws Hero和經民聯合作籌辦年宵攤位,售賣應節的狗年產品,例如以狗為主題的T恤、冷帽、鎖匙扣、手套和杯碟等。攤位又放置一部扭蛋機,希望大家透過「扭一扭」、「轉一轉」,轉出好運程。

啟動禮上,聯盟多位領導陪同嘉賓手持揮春,為大埔公路巴士意外的罹難者家屬和受傷乘客致以慰問和祝福,並祝全港市民新春吉祥、萬事勝意,香港經濟繁榮、民生安定。

前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即席揮毫,與經民聯多位成員祝願香港社會來年「一團和氣」,香港人「出入平安」,一切都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