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MAMA音樂盛宴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韓國樂壇年度盛事「MAMA亞洲音樂頒獎禮」(Mnet Asian Music Awards)上星期圓滿落幕。相信熟悉韓流的朋友都一定知道MAMA,佢喺亞洲樂壇都相當有影響力,更加係亞洲最大最頂級嘅音樂頒獎禮。

今年MAMA頒獎禮擴大規模,首先喺越南拉開序幕,之後移師日本,最後在香港劃上完美句號。上星期五,MAMA喺亞洲博覽館舉行壓軸頒獎禮,由知名韓星宋仲基擔任主持。人氣組合EXO憑藉今年推出的專輯《The War》,連續五年奪得MAMA「年度專輯」大獎。防彈少年團(BTS)當晚捧走「年度歌手」、「最佳音樂錄影帶」等多個獎項。至於「最佳男團」、「最佳女團」獎項,就分別由出道短短幾個月的新晉男團Wanna One及人氣女團Red Velvet奪得。

MAMA由二○一○年開始選擇在亞洲不同城市舉辦頒獎禮。香港作為亞洲經濟文化中心,擁有便利交通及完善設施,每年都舉辦不少大型演唱會同樂壇盛事,MAMA至今已經連續第六年喺香港舉行。今年主辦方特別打造前所未有嘅「MAMA Week」,由十一月二十五日至十二月一日,先後在越南、日本及香港三地舉行為期一周嘅頒獎禮,希望藉以促進亞洲音樂市場的文化交流。

香港係一個充滿活力和創意的國際都會,我哋嘅文化產業一直都蓬勃興旺,香港樂壇更加培養出不少當紅歌手,不單引領華語社會,在亞洲以至世界各地都深受歡迎。香港應該積極把握機遇,走向更加廣闊的市場,期待香港的娛樂文化發展繼續輝煌。

 

(刊於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