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GoGBA平台啟動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繼上個月粵港兩地簽署合作備忘錄,昨天貿發局通過網上連線,舉行「GoGBA一站式平台」啟動儀式,為「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揭牌。非常感謝特首林鄭月娥、深圳市覃偉中市長、廣東省大灣區辦朱偉常務副主任以及邱騰華局長、曾國衞局長,及一眾嘉賓朋友支持,讓粵港經貿合作邁出實質的一步。

貿發局正式推出「GoGBA一站式平台」,由線上至線下全方位支持同協助港商、外商到大灣區拓展市場。線上,新啟動的「GoGBA灣區經貿通」微信小程式,集合實用及商務工具兩大功能,大家只要「一機在手」,就掌握大灣區各城市的最新資訊。我們通過「對話大灣區」、「走進大灣區」及「攜手大灣區」計劃,包括一系列交流活動和商貿配對服務,協助中小企建立人脈和開拓市場。

GoGBA平台還將提供諮詢服務及培訓,增加企業對內地市場和營商環境的了解。線下支援服務逐步延伸到大灣區,除了目前香港「中小企服務中心」外,在深圳辦事處增設之「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昨天揭牌成立。我們還同多個戰略合作夥伴簽訂協議,在大灣區其他城市設立「GoGBA港商服務站」,為有意進軍大灣區的企業提供協助。

此外,貿發局將繼續通過各種活動、展覽會及會議,全方位協助本地、大灣區以及海外企業建立聯繫,進行商務對接,尋找商機。我們正計劃於年底在內地舉辦「粵港合作周」,旗艦活動包括在廣州舉行並以服務業為主的「創新升級 香港論壇」,以及在深圳舉行以時尚設計產品為主的「港·潮流」等,全面推介香港的產品和服務。希望通過新啟用的「GoGBA一站式平台」及宣傳活動,為業界尤其是中小企進軍大灣區提供支援,共同開拓龐大的內銷市場。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