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ga ki nang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上個星期,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舉辦第二屆「潮拼天下」頒獎禮,希望繼承和發揚首屆頒獎禮在社會上產生的正面效應,繼續推動香港年輕一代努力打拼,薪火相傳,建設香港。

香港的潮州人有一百多萬,約佔六分之一人口,是建設香港社會的一股重要力量。

潮屬社團總會在2016年曾舉辦首屆「潮拼天下」頒獎禮,當日有九名潮人精英獲得表彰,如今他們在各行各業繼續努力拼搏,更加熱心參與社會服務,為建設和諧繁榮的香港作出重要貢獻。

今年我們再度舉辦頒獎禮,我亦參與了評選工作。在評選過程中,我們睇到各行各業都有不少優秀的潮籍精英,最後經過多輪提名和面試,選出七位分別來自政商界、創新科技、體育、藝術等各個界別的獲獎者,他們是潮人的楷模,值得我們每個人,尤其是年輕一代學習。潮州人向來以勤奮努力、刻苦耐勞見稱,我們舉辦「潮拼天下」頒獎禮,就係希望表彰在各行各業表現出色、嶄露頭角的新一代潮人,希望藉此展現中青一代潮人的活力,凝聚和凸顯團結拼搏的精神。

一句ga ki nang架己冷(自己人)凝聚了遍佈五湖四海、同根同祖的潮州人。其實無論來自何方,只要身處獅子山下,大家就係一家人。

香港的未來需要我們一同打拼、薪火相傳,需要我們更加熱心參與社會服務,積極就國事港事建言獻策,將團結拼搏精神延續下去。

和諧穩定的社會,可以為香港發展營造更好氛圍,造就更多精英。香港經不起不斷的折騰,經歷過去幾星期的風波後,市民都期望社會可以盡快回復正常,期盼香港重回集中精力謀發展的軌道。

無論如何,香港需要繼續前行,重新聚焦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相信大家都明白,只有社會各界更加團結,香港才能重新出發。

(刊於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