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選委會選舉結果
期待選委為香港繁榮穩定把好關
選出合格治港者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昨天順利舉行,新的選舉委員會正式誕生。這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之後香港第一場選舉,經民聯對選舉結果表示歡迎。經民聯認為,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意義重大,是穩健邁出落實「愛國者治港」第一步。經民聯期待新當選的全體選委以謙虛謹慎、擔當作為的態度,努力為香港繁榮穩定把好關,選出符合「五個善於」標準的合格治港者,推動香港真正實現良政善治。

經民聯認為,所有選委都經過香港特別行政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嚴格審查,確保日後選出的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人選真正符合愛國愛港的資格要求,防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選委會選舉,不僅為香港落實「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創造有利條件,有助行政機關和立法會良性互動,改善特區政府管治體系,促進回歸行政主導,實現良政善治,而且重新構建的選委會涵蓋本港更多行業及其代表,具有更廣泛代表性和民意基礎,體現各界別各族群均衡參與,更符合本港的歷史傳統和現實情況。

經民聯期望新當選的全體選委,以謙虛的態度繼續認真聆聽社會各界聲音,收集民意,謹慎行使手中的神聖一票,選出真正符合「五個善於」標準的合格治港者,推動香港聚焦經濟民生,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切實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問題。 對於多位經民聯成員當選選委,聯盟衷心感謝每一位選民的支持。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經民聯將在新時期致力「推經濟、惠民生」,在香港社會重新樹立「發展惠民」這個主調,推動香港盡快走出政治鬥爭的泥沼,回歸經濟城市的定位,走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正軌,切實回應香港社會對新時代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