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CENTRESTAGE為時裝界開拓機遇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由貿發局主辦的CENTRESTAGE(香港國際時尚匯展),上星期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CENTRESTAGE是備受亞洲時裝界矚目的年度時尚盛事,匯聚香港及世界各地時裝設計師,今年展會以「Chapter Infinity」為主題,象徵時裝界在後疫情時代,以創意重燃設計靈感,探索無限可能,迎接新的機遇。開幕當日,我陪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及多位貿發局成員同埋業界朋友一齊支持捧場。

  今屆CENTRESTAGE分成三大主題展區,包括代表精緻工藝的ALLURE,主打潮流服飾的ICONIC,以及專門展出現代簡約設計時裝的METRO。吸引來自二十四個國家和地區超過二百個時尚品牌參與,多個香港以外的品牌及業界組織都有委託本地代表參加展覽。此外,大會安排了近七百場視像會議,讓全球時裝買手及展商透過網上平台洽商,在疫情下繼續促進業界交流。

  展會期間舉行了三十場時裝匯演及精采活動,其中最為令人引頸期待的相信是大型開幕時裝匯演「CENTRESTAGE ELITES」。今屆匯演首次引入XR(Extended Reality,延展實境)技術製作。時裝匯演還透過展會網站及社交平台同步直播,並增設網上版獨有的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效果。線上線下兩項嶄新技術嘗試,不但極大增強現場視覺體驗,更讓網上觀眾得到猶如置身現場一樣的觀賞體驗。

  本港疫情穩定後,我們一直為恢復舉辦更多不同的實體展覽而努力。今次CENTRESTAGE是疫情後本港首個大型時裝盛會,相信有助促進業界交流最新的時尚資訊,為大家帶來無限創意以及源源不絕的潮流生命力。特別提提,今年大會全面開放整段展期予公眾免費入場,吸引不少緊貼時裝潮流的市民現場搜羅最新服飾同時尚產品,滿載而歸。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