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在線

經民聯十歲啦!經民聯於2月20日舉行十周年慶典暨晚宴。來自特區政府、中央駐港機構、商界和社會各界的數百位嘉賓蒞臨到賀,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等特區政府官員,冠蓋雲集,場面非常熱鬧。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致辭時表示,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愛和支持,經民聯逐步發展成為香港的重要建設力量。他表示,展望未來,我們對香港充滿信心,經民聯將與社會各界繼續攜手前行,努力推經濟、惠民生,參與「十四五」規劃,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巨大機遇,發揮「香港所長」,對接「國家所需」,貢獻國家,發展香港,造福港人,將香港這個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致辭時表示,經民聯一直在各項經濟、民生議題發聲,亦致力發展地區事務,並成立六個地區支部。此外,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一直與本港青年團體廣泛交流互動,攜手拓展空間,又設立幾個專責委員會,就不同的經濟民生範疇深入研究,出謀獻策,充分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殷切囑望。經民聯即將進入一個新階段,聯盟會繼續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謀求持續的發展動能。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經民聯十周年慶典暨晚宴致辭時細說與聯盟的淵源。他表示,經民聯在2012年10月成立,他亦在2012年10月加入政府的政治委任團隊,出任保安局副局長,並和經民聯多位骨幹成員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和認識。李家超又讚揚經民聯在議會一直保持堅實的力量,為特區政府建言獻策,積極與特區政府共同解決社會問題,促進社會發展。他深信經民聯會與特區政府一道凝聚社會力量,全力拼經濟,推動社會發展,與政府說好香港故事,共同為香港開拓機遇,並感謝林建岳博士與特區政府一起到中東說好香港故事。李家超又引用「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的詩句,呼籲社會各界一起努力,共同建設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了解更多)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聯絡局局長鄧建偉,以及中央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朱文、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等多位中央駐港機構代表,蒞臨經民聯十周年慶典暨晚宴。香港中聯辦表示,香港經濟民生聯盟是愛國愛港主要政團之一,自成立以來,始終秉持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理念,致力於「推經濟、惠民生」,為國家建設發展、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了解更多)

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於3月在北京召開,經民聯日前召開發布會,由擔任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的聯盟成員介紹今年將提交予兩會的15項建議及提案,聚焦推動香港把握疫後復甦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將香港發展成亞洲醫療健康產業平台,推動兩地共同舉辦大型論壇、展覽會、國際會議,以及港深合作發展北部都會區打造「香港矽谷」等提案,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貢獻國家所需。(了解更多)

特區政府上月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當中採納經民聯早前提出的逾50項建議,包括向市民派發5000元消費券等等。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歡迎政府推出多項有助疫後經濟復甦及支援中小企措施,協助港商把握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主席盧偉國博士表示,香港經濟初步走向復常,百業待興,但不少中小企元氣尚未恢復,加上外圍經濟疲弱,經民聯促請政府繼續支持企業固本培元,把握復甦時機,努力開拓業務,加快香港經濟復甦。(了解更多)

聆聽意見

閣下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將有關資料電郵至bpa@bpa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