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年輕人要戒「攬炒鴉片」毒 (梁美芬) – 評論文章

教協遭「釘牌」,教育局出手可謂快、狠、準!由佔中開始至反修例騷亂,教協毫無底線地包庇激進失德老師,出版破壞法治的「佔中1.0」通識教材,高度參與政治行動,縱容老師、學生甚至校長,在校內挑撥仇恨,將激進政治行動帶入校園。教協早應名正言順改名為政黨,不應騎劫約9萬位專業教師的名義去達至其政治目的,令香港年輕人異常地對政治瘋狂。

通識科教材無王管

過去13 年來,我一直批評通識科,無王管的教材提供極大的漏洞,給予有問題的老師和約250小時的必修教學課時,對一些心智未成長的年輕人,灌輸極端思想,教協對此視若無睹,甚至為這些老師叫座!荼毒幾代未成年學生,令全香港社會受害!

教協死在自己手上

教協應該知道,很多被誤導而入獄的孩子之家長,正在埋怨教協利用他們的孩子作政治棋子。害了孩子,苦了家長!因此,教育局宣布不再承認教協為教師舉辦的培訓課程,亦不與教協或其代表舉行任何會議,不再就教育議題諮詢其意見,此舉獲得了無數家長,以至社會各界的掌聲。

教協弄得今天「釘牌」下場,可說是死在自己手上,但其遺害是香港社會無可估計的。

教育問題冰封三尺

此外,警方國安處早前拘捕了5 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成員,當中包括正、副主席及司庫等,指他們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違反《刑事罪行條例》,凍結工會約16萬元資產。看見這批人的繪本教材,實在令人心寒,漫畫內容完全是洗腦式鼓勵仇恨,並將非常複雜的政治對抗思想,用洗腦方式變成漫畫向青少年洗腦,連幼稚園也不放過!令人聯想近日香港大學學生會的活躍分子,為「恐怖襲擊者」悼念一事,簡直令人髮指!

以上多宗令人憤慨的事件,更令我回想起,早幾年中文大學,有位學生會前會長,用「粗口爛舌」當場重複鬧中國人做「支那人」,其煽動仇恨的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再追溯回頭,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兒子不幸自殺,教育大學竟出現一些涼薄不堪、違反人性的大字報。凡此種種,反映教育問題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綜觀全世界,即使社會內部有多大的分歧,都不會像香港現時的教育局面淪陷如此。這簡直是新型思想鴉片戰爭,年輕人必須戒掉這些「攬炒鴉片」毒。社會各界必須同心合力,令這種荼毒青少年的新型鴉片在香港絕迹!

(刊於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