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龍舟Crossover啤酒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端午節,在香港不單是中國傳統節慶,更是熱鬧的體育盛事。

上周五至周日,由香港龍舟總會主辦、旅發局合辦、盛事基金贊助的「香港龍舟嘉年華」一連三日舉行。「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現代龍舟比賽之一,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的強隊專程參加。今年是賽事四十周年,更首度移師中環海濱舉行,並特別增設「香港盃」賽事,來自十四個國家及地區、超過四千名龍舟健兒於海上激戰,爭奪二十四項錦標。

水上賽事熾熱,陸上狂歡當然必不可少。「啤酒節」是龍舟嘉年華嘅另一焦點,場內除了源源不絕提供冰涷啤酒,更增設全新的「啤酒瓶龍舟拍攝區」及「迷你人力賽車」。同場更有陸上龍舟邀請賽、啤酒競飲大賽等豐富活動。大會還邀請到人氣歌手和樂隊包括盧凱彤、Supper Moment、周國賢、閻奕格及 LMF 等現場表演,增添熱鬧氣氛。由於我在周末要赴上海出席電影節,本安排了飛機於周日大清早趕回港出席活動,可惜天不造美,航班Delay,我也困在飛機乾等了三個半小時。飛機抵港落地後就火速趕去中環,幸好,仍趕得切為龍舟健兒們頒獎。

旅發局積極舉辦各種Mega Event,加入新元素,希望可以Keep住旅客對香港嘅興趣同新鮮感。今屆嘉年華於全新場地舉行,無論水上競渡還是陸上娛樂項目都有新嘗試,希望帶俾旅客及市民更豐富的旅遊體驗。雖然三天活動都受天雨影響;然而,中環海濱空間寬敞,交通方便,實在適合舉辦國際龍舟賽事及各項大型活動。今次嘉年華,不少合作伙伴及龍舟健兒也表示,滿意新場地的位置及配套安排。有咗今年嘅經驗,相信明年嘉年華,我們會做得更好。

(刊於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