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齊抗疫 香港地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疫情繼續蔓延,香港經濟民生以至社會運作大受影響。防疫抗疫急如星火,要不斷調整策略應對,但我們在支援和紓困上要議決快行。

政府本周終於派出包機,接回滯留湖北省的港人,大家也感到心中踏實。另外,政府推出一系列紓困措施,包括三百億防疫抗疫基金,以及惠及多個行業的資助計劃等,這些「應急錢」的發放,刻不容緩,當局既要盡量簡化申請手續,讓資源盡快到達有需要人士手上,同時亦要研究讓更多不同業界和市民受惠。譬如有一些行業反映仍未受惠於防疫基金支援,又或者酒店旅館業、建造業等的資助亦要更好地分配資源﹔因此,要盡快及公平地將援助發放到有需要人士手上,是十分重要。

這兩個月為了抗疫,我們少了社交聚會,更需要互相打氣和鼓勵。這幾天,我們寰亞一群Artists拍攝了一條短片,為香港打氣,並提醒大家一些防疫小貼士。這段片中我最有感受的,是用上《香港地》這首歌。大家都知這首歌不是新作,但我覺得在這個需要大家團結抗疫的時刻,這首歌提醒我們,面對困難,我們要拿出香港永不言敗的精神﹕同熱愛這遍土地 大家刻骨銘記 愁或喜 生與死 也是香港地……

哪怕面對谷底風浪,只要一起努力,香港仍能昂步向前。

(刊於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