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齊心協力抗疫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防疫工作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近期社會口罩等防疫用品供應緊張,甚至發生搶購,不少市民為買口罩而四出奔波。此外,有醫護人員反映防護物資庫存不足,擔心影響抗疫成效。我們經民聯已向中央反映,希望中央能夠協助香港穩定防疫物資的供應,確保前線醫護和市民有適切保護裝備。當然大家要理解,疫情下,內地和香港均面臨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供應緊張情況,中央政府正加緊調度產能增加產量,希望能協助香港紓緩物資不足的情況,以穩定民心。

  疫情升溫,加強關口防控是重中之重。相信大家留意到,社會上對關口限制問題有不同看法。前天港府推出一系列出入境管制措施,暫停大部份跨境口岸,明天起更要求所有由內地返港人士,不論身份,皆接受強制檢疫,阻止疫情在本港擴散。面對本港確診病例增加,有必要嚴格執行跨境人流管制措施,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各個口岸是香港守好防疫第一關,絕不能鬆懈。與此同時,政府應該確保物流運輸暢通,以維持香港經濟、民生活動的運作,包括醫療設備、日常用品及食物等供應充足。

  危機當前,不僅政府要隨疫情變化迅速調整防疫策略,社會各界支持配合,必不可少。加強抗疫,要有科學態度,更加需要大家齊心協力,共渡時艱。

(刊於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