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鼓勵青年把握大灣區發展機會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粵港澳大灣區空前規模的新一輪建設將陸續上馬,為香港青年提供大量機會。我一直都非常關心青年發展,亦希望可以與他們分享不同的經驗和機遇。

我們位於珠海橫琴的「創新方」項目即將落成,上個月順利舉辦「二○一八智匯大灣商業挑戰賽」,邀請當地大學生團隊為項目做市場策劃方案,最後從四十二支來自廣東和澳門不同大學的參賽隊伍中選出優勝者。「創新方」是一個以文化創意為主題的綜合旅遊娛樂項目,我們希望同區內青年一齊攜手打造創新方的品牌,今次比賽就是希望增進他們對項目以及大灣區發展的了解,培養商業興趣和知識,我們亦感受到青年人無比的創意和魄力,當然,我們同時希望可以為創新方選拔人才。

我們亦計劃通過粵港暑期實習計劃,於今年暑假為香港的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增強青年對大灣區的認識和工作經驗。我們希望除了常規的實習工作之外,周末可為香港的大學生安排參觀交流行程,讓學生更多了解當地文化和工作環境,並與當地青年交流等,對大灣區就業和創業有更多認識。

我上月底訪問廣東,亦積極爭取粵港兩地政府推出多項人才措施,譬如推動專業資格互認、協助港人在內地發展及安居等,切實便利兩地人才流動,希望為青年創業、就業、實習提供更多機會,拓寬香港青年的發展空間。除此之外,隨着今年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等多項大型交通基建相繼落成,香港與大灣區城市之間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工作將更加方便。

中央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互惠共贏,攜手再創輝煌。相信新一代青年把握機遇投身大灣區的發展浪潮,未來發展空間一定更加廣闊。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