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請願
要求檢討新界食肆牌照費用即時下調牌費

今日(1月8日)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代表,離島區議員鄺官穩、大埔區議員羅舜泉、沙田社區幹事李德華、周秉謙、北區社區幹事嚴志恆,前往食物環境衞生署請願,要求當局立即檢討新界食肆牌照費用,並即時下調牌費至市區水平。

本會早前發現,市區與新界的食肆牌照費用相差可達105%(請參考附表)。鄺官穩表示:「於2000年1月1日,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推行市政服務改革,解散區域市政局(負責新界及離島區)與市政局(負責九龍和港島區),並重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食物環境衞生署,對有關範疇進行管理。但有關食肆牌照的費用仍未有統一,仍然是劃分為巿區與新界食肆牌照,對新界及離島區的食肆商戶並不公平,亦加重營運負擔。」有見及此,本會離島區議員鄺官穩早於12月17日舉行離島區議會議上,提出有關問題跟進。

李德華表示:「本會各區議員及社區幹事,亦發現新界各區有類似情況,新界食肆牌費,較市區食肆牌費高出一倍。商戶受到不公平對待,經營百上加斤。」周秉謙表示:「我們要求當局立即檢討市區與新界食肆牌照費用,即時劃一新界及離島區食肆牌照費用,下調至與市區相同水平。」嚴志恆表示:「近年多項政策措施為飲食業界帶來不少經營壓力,當局有責任盡快檢討及改正這存在已久的不公情況,保障業界及飲食從業員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