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香港不要批鬥 (梁美芬) – 評論文章

「佔中」搞手發起的所謂「全民投票」已經落幕。根據他們的數字顯示,由十多歲年青人領導的「學民思潮」學界方案竟然取得30多萬人支持,而由絕大多數主流反對派「老鬼」所組成的「真普聯」方案只僅僅多4萬多票。此外,「投票」當中亦有近9%為棄權票。我看到這些數字不禁感到憂慮。我十分明白年青人血氣方剛,那種追求的熱誠是成年人所不及的。但這些年青人當中有些還未上大學,他們某些臉孔甚至還帶着稚氣,就出來帶頭示威和帶動整個政治行動。

其實這些年青人能夠走上政治前線甚至帶動整個反對派的政治思潮,想深一層這其實是一件令人不安的事。當一個社會高度政治化,日日夜夜講政治,其他事不講,這個社會悲哀矣。即使是反對派的「老鬼」,這些年青人也看不上眼。他們都會覺得這些人是代表「老套」,需要唾棄這些「老鬼」,一一打倒。有時候這種反叛還會演變為仇恨,對社會造成傷害。例如近日新界東北前期撥款的問題,一些十三、四歲的少年人便攜帶一些有殺傷力的武器混在人群當中。

上綱上線扼殺言論自由

這讓我想起有人扭曲我在早前的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中,建議政府吸納退休警員以協助處理「佔中」等群眾活動,被說成是要組成「紅衛兵」、「義和團」,甚至是「納粹」。這些說法是毫無事實根據的。事實上,香港現時有不少公營機構有附屬法例監管,其管轄範圍內如立法會大樓,保安員亦被賦予與警隊一樣的權力,但不會有任何武器裝備。香港的輔警及民安隊亦有優良的行事傳統,社會又怎會將他們與「紅衛兵」、「義和團」甚至「納粹」相提並論呢?將吸納退休警員協助處理「佔中」視為「紅衛兵」、「義和團」、「納粹」,恐怕是對退休的警務人員的莫大侮辱。這是否代表反對派的腦裡只充斥鬥爭?

香港現在除了上綱上線,實無言論自由可言。當大家都將一個問題上綱上線,再加上幻想與抹黑,得出的結論只會令人啼笑皆非。我提出的問題是A,但是有不同意見者將它說成B、C、D,這樣一來,根本無法在一個合理的環境進行討論,因為B、C、D並不是我提出的問題。即使大家不喜歡聽不同意見,但也得尊重法律與事實。反對派越講越誇張,這些幻想組合的命題,再加上抹黑,出於
好心的問題都會變成醜陋。然而,為何當「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提出不惜犧牲法治和社會秩序的非法行動時,他們卻毫不批評,不會出現同樣的幻想失實的討論?

反對派現時甚麼都上綱上線,甚至將幻想抹黑當事實,這樣的言論怎能服眾?怎能說服與他們意見不同的人?魯莽衝動的政客,又如何為他們的選民爭取普選共識呢?

(刊於  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