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集合議會力量 推動香港發展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圓滿舉行,順利產生九十名議員。今次選舉是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發展的一次實踐,展示君子之爭、公平競爭、理性有序的新選舉文化,回歸推經濟惠民生的初心。相信新一屆立法會將形成理性參政議政的新風氣,開啟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一大批有心有力的愛國愛港者在選舉中脫穎而出,他們來自不同界別及階層,既有經驗豐富的從政者,也有不同界別的精英翹楚,更有充滿幹勁的年輕一代,充份體現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性。不少新面孔進入立法會,他們對政府政策有很多新想法,注入新思維。希望立法會以老帶新,集合各方力量,切實加強與工商界、專業界、工會之間的合作,讓青年人提出他們的新想法,共同推動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尤其是結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把握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重大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香港經濟向前邁進。

  非常感謝選民同市民的支持,我們經民聯多位候選人成功當選。我們將繼續細心聆聽工商專業界和廣大市民的聲音,充份發揮工商專業優勢,及時向政府反映業界訴求和關注,包括不少市民同業界都非常關心的免檢疫通關等,希望盡快落實通關時間表,緩解市民燃眉之急。

  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未來需要政府、立法會和各界鞏固由亂及治的成果,進而形成良好論政氣氛和社會環境。期望立法會更加理性化、專業化、多元化,各界別及階層議員通力合作,行政立法機關的良性互動,徹底擺脫過去「攬炒」「拉布」的政治泥沼,切實謀發展,辦實事、謀福祉,掀開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