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阿索的故事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近來不少電影排隊上映,我們寰亞有幾部新作品,其中《阿索的故事》將於今個月上映,最近開始密集的電影宣傳。

  《阿索的故事》是由葉念琛編導的一年一度愛情話題作,將於本月二十六日在港盛大獻映。故事女主角「阿索」多年來的生活只圍繞着愛人,經歷失意、失戀、失業等不順,人生陷入低潮,但沒有自暴自棄。迷失過後,阿索堅強地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真正活出「人生有彎轉」。演員陣容包括領銜主演的王菀之(Ivana)、姜皓文、梁漢文、蔡潔,主演林盛斌(阿Bob)、邵音音、文雪兒、袁富華、夏韶聲,以及特別演出的唐詩詠等。

  今次拍攝對演員有相當的挑戰性,為更加投入角色,各人下了不少苦功。戲中Ivana同阿Bob飾演巴士車長,拍攝過程少不免有很多駕駛巴士場面,雖然二人有駕駛經驗,擺個揸車pose難不到他們,但葉念琛為求效果更逼真,要求兩人親身考取巴士牌。Ivana直言仲驚過上紅館,佢話從來沒想像過自己有一日會去考巴士牌,雖然第一次考車失敗,最終成功考獲一刻,感動到喊。戲中所有駕駛巴士場面他們都是親身上陣,沒有替身,大家不妨特別留意吓。

  疫情下,這部電影或許會帶給大家更多思考…… 今年各行各業營商都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電影業不例外。早前戲院兩度關閉,整個電影產業幾乎停擺,最近疫情穩定,大家多咗去睇戲,電影票房得以逐漸恢復。《阿索的故事》正是以「不論晴天、雨天,自信撐起一片天」為軸心,鼓勵大家放膽追尋夢想,在當前艱難時刻,更加傳遞正能量。面對逆境,我們更加應為理想而努力打拼,逆境自強,相信「人生有彎轉」。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