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關愛長者 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李德華) – 評論文章

農曆新年將至,寒冬臘月中,經民聯今年推出多項敬老關顧長者和弱勢社群的活動,向社會傳播關愛的信息,希望帶動社會更健康地發展,促進民生。

今年冬季,經民聯組織了一群熱心的街坊義工,編織「溫暖牌」圍巾送贈長者。2014年12月23日,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專門落社區,探望了編織圍巾的義工們,了解義工的工作情況,並與他們閒話家常。

見到義工們興致勃勃編織圍巾,從事紡織業數十年的梁君彥更「自爆」大學時期修讀毛織專業時,也學過編織圍巾,更深入了解製造工序的每一個環節,他形容「每一針每一線都是義工們的心血結晶,老人家一定感受到最窩心的支持」。林健鋒還與親手與義工們一同織圍巾,一針一線模仿義工的動作。看到林健鋒的認真和專注的樣子,義工也認真地手把手教他編織的技巧。

梁君彥、林健鋒隨後又與經民聯的送暖團隊,將編織好的圍巾和經民聯的禦寒「福袋」送到部分行動不便的長者家中,林健鋒還親手為長者圍圍巾。長者們從兩位議員手中接過福袋,表示感謝。在探訪沙田禾輋邨的李伯伯夫婦時,兩位長者熱情地向經民聯送暖隊介紹牆上掛着的合家歡照片,談起孫仔孫女,彷彿有說不完的話題。

今年冬季,經民聯派發的圍巾共有三千條,由區議員和社區幹事與義工們將心意送至社區。

農曆新年前夕,經民聯沙田支部和大埔支部的幾位區議員和社區幹事,包括筆者在內,還組織了義工團隊,為社區內行動不便的長者歲晚大掃除。義工們付出辛勞,換來的是長者的一團笑臉。看着家居變得乾乾淨淨,長者們可以安安心心過個好年,參與活動的義工和幹事們都為之高興,我們小小的一點付出,希望能讓長者們知道,社會上有許多人在關懷他們。

年糕是賀新年不可缺少的食品之一,今年歲晚,經民聯購入一批年糕,經由區議員和社區幹事贈送給社區居民。

關懷社區,關顧民生,是經民聯社區工作的理念,經民聯希望能保持香港經濟穩步向前發展,以經濟帶動民生,同時向社會推廣關愛的信息,使社會變得更和諧,讓市民的生活質素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