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踴躍投票選賢能 為市民謀福祉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新選舉制度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在十二月十九日舉行,一百五十三位來自不同界別、不同階層的候選人競逐九十個議席,體現了選舉多元包容、均衡參與、良性競爭。香港邁向「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每一位選民應踴躍投票,支持有作為、有擔當的愛國愛港人才進入議會,全力推經濟惠民生,為市民福祉打拼,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要了解今次選舉,不妨從三組數字來看:一是在一百五十四份提名中,僅一人因受僱於政府部門而不符合資格,不同政治光譜的候選人,符合資格審查要求,都成功入閘參選。在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前提下,充份展現選舉的審慎包容。

  二是一百五十三位候選人來自不同界別、不同行業、不同背景、不同年齡,有基層勞工代表,有專業界別精英,有來自商界的代表,也有學界、地區人士。此外,還有不少年輕一代參選,既為香港輸送、培養更多年輕愛國人才,也令到新一屆立法會將有更多青年聲音,體現均衡參與。

  三是九十個立法會議席全部要競爭,沒一個「自動當選」,連以往一般較少競爭的界別,今屆迎來競爭。地區直選競爭更熾熱,激烈程度較以往不遑多讓。我作為選委,近日參與多場同選委會界別候選人的見面會,細心聆聽他們的政綱同參選理念,各候選人都非常出色,大家有志服務社會,選舉回歸理性、有序和良性競爭。

  新選制下的立法會將回歸民主為民生的初心,回歸發展與民生的正軌,為推經濟惠民生,破解深層次社會矛盾提供巨大的助力。立法會選舉關係全港市民切身利益,各選民應善用手上一票,支持為港做實事的候選人,支持有擔當、有能力的愛國者進入議會,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福祉。

(刊於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