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谷大灣區旅遊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粵港澳大灣區擁有龐大的消費市場,三地旅游資源互補性強,各具特色和優勢。去年,特區政府與國家旅遊局簽署《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共同開展「一帶一路」沿線旅遊市場的宣傳推廣,豐富「一程多站」的旅遊路線。隨後,去年底大灣區11個城市簽訂合作協議,以深化各地在宣傳推廣、市場監管及共享旅遊信息等不同方面的合作。

海外推廣方面,今年第四季,我哋將會去到日本舉行聯合宣傳推廣活動。這是粵港澳三地首次攜手在海外市場進行旅遊推廣,就是希望可以將大灣區旅遊品牌推向國際,令其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除此之外,今年底亦會有一個國際旅遊論壇,主題之一就是探討大灣區旅遊合作和發展。

下半年高鐵香港段以及港珠澳大橋將陸續開通。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契機,讓三地可以在推動旅遊合作上更進一步。我哋計劃緊推出新特輯,同時亦會同業界合作,推廣香港全新的「一程多站」旅遊體驗。

相信大灣區可以合力開拓更為廣闊的旅客市場。我哋將會繼續同周邊城市合作,加強海外推廣,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訪,共同打造世界級旅遊區。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