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請反對派好自為之 (張華峰) – 評論文章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公民黨郭榮鏗等反對派議員為了一己政治私利,惡意拖延,令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下簡稱內會)歷經半年仍未能選出主席,幾近癱瘓整個議會運作。港澳辦和中聯辦近日多次公開譴責反對派搞「政治攬炒」、罔顧民生福祉。一眾反對派則像被擊中要害,不停撲出來鼓噪,批評「『兩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云云。

完全不知反對派有何顏面鼓噪。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港澳辦、中聯辦作為專責香港事務的機構,關心香港事務、關心香港的抗疫情況,這有何不妥?更何況, 「兩辦」對反對派的譴責完全基於事實,反對派既然敢癱瘓內會,既然敢投票反對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攬炒」市民的「救命錢」,那又何需害怕「兩辦」就此發聲?敢做就要敢認,又要「攬炒」香港又要佔據道德高地,這叫虛偽!

欺內媚外絕無好下場

反對派講到「干預」,簡直就是諷刺。遠的不說,單是「修例風波」爆發以來,包括郭榮鏗在內的一眾反對派老嫩政客,爭相遠赴重洋「告洋狀」,卑躬屈膝地乞求外國制裁香港,還「成功爭取」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讓外國干預香港事務。如今,港澳辦、中聯辦就香港事務說句實話,反對派就上躥下跳、暴跳如雷地高呼「干預」、「憲制危機」。這豈止是雙重標準,簡直就是洋奴本性作祟!堂堂中國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居然如此欺內媚外,豈不可恥?

事實上,反對派亦從不掩飾其「逢中必反」的「初心」,他們早已明言,阻撓內會主席選舉目的就是要令《國歌法》無法在本立法會期通過。若非事實擺在眼前,誰敢相信世界上會有這樣的議員?尊重國家和國歌,這是每個人的應有之義。反對派作為中國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如果不是刻意搞分裂、搞「港獨」,又有什麼理由不惜一切代價阻止《國歌法》通過?請反對派向廣大市民和自己的良心作一個交代!

真心希望反對派能明白,不管政治立場如何,祖國永遠只有一個。歷史早已告訴我們,凡是出賣和傷害自己國家的,都不會有好下場。秦檜雕像一跪不起、吳三桂遺臭萬年、汪精衛被挫骨揚灰……這就是漢奸的下場!希望反對派好自為之!

(刊於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