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縱容港獨 害死香港 (梁美芬) – 評論文章

近日教育大學出現了奚落別人失去至親的涼薄大字報,同時各大學紛紛出現宣揚港獨的宣傳品,貼滿民主牆。網上更流出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爆粗」大罵內地留學生為「支那人」的影片。除了傷心及憤怒之外,大家不禁要問,香港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類似的衝突事件發生在外國,只會是有人爆粗辱罵另一個民族。但中文大學校園出現的竟是同學在辱罵自己的民族。在別人眼裏,這是可笑之極。在自己民族眼裏,這是可悲之極。在外國,即便是持外國護照或移民海外的華人,也不想自己的民族被辱罵為「支那人」,何况在香港這個中國的特別行政區?

很明顯,在這方面香港的教育出了嚴重的缺失。試問哪個地方的人會教人辱罵自己的民族?人的天性除了不會辱罵自己,從社會道德方面,亦不應辱罵別人;從政治層面,不可辱罵別的民族,更不應辱罵自己的民族!如去年立法會候任議員就職宣誓時辱罵自己的民族,不止涉及政治及道德問題,亦違反了香港的法律。

宣揚分離主義不受「言論自由」保護宣傳港獨絕對違反《基本法》,更百分百踐踏了「一國兩制」,公開地搞分離主義,即置香港以至全中國人的利益於不顧。「一國兩制」是為了香港和平回歸而採納的制度,即給予國家尊嚴及作為主權國應有的權力,同時亦給予香港足夠的高度自治空間,包括繼續實行資本主義等。在香港宣揚分離主義、辱罵自己民族,從政治上、法律上,甚至社會道德上都是錯之極、愚蠢之極、無知之極!

同學們必須認識到言論自由並不是沒有限制的。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9條第1款,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第19條第3款亦清楚指出,在國家安全、道德、公共衛生及公共秩序等情况下,言論自由是可以有合理的限制。港獨是分離主義的一種,宣揚分離主義肯定是危害國家統一及安全,並不可以受到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保護。

見到香港的年輕人走上這條絕路,作為大學校方、政府及成年人,是縱容、視而不見,抑或果斷制止?同學們若不想被這些人代表,亦應勇敢地從這些人分別出來。縱容港獨,害死香港!

(刊於 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