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通過意義重大

立法會今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經民聯認為,延宕了二十多年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成功立法,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火牆得以完善,發展經濟的安全屏障得以築牢,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全港市民將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下團結一心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相信「一國兩制」必將行穩致遠。

經民聯指出,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但在香港回歸二十多載才得以立法,實在殊不容易。在立法過程中,現屆特區政府全速草擬草案,積極回應各界意見,有效推動形成盡快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社會共識;立法會議員馬不停蹄加開會議,日以繼夜審議條文,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高質高效完成立法程序。經民聯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有效填補《香港國安法》未涵蓋罪行的缺口,有利提升香港整體穩定的營商環境,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我們期望香港市民珍惜這個得來之不易的安定局面。

經民聯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後,在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下,香港可以抛開顧慮,全速謀發展。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經民聯將繼續發揮工商專業優勢,積極說好香港故事,促進國際工商界和企業進一步了解《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後的香港營商環境,向外界推介香港繁榮穩定的新氣象。聯盟亦期望特區政府把握社會漸趨穩定的契機,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盡快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拼經濟、惠民生,更好地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切實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