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麒麟舞獅賀新春
二千人盆菜宴迎金羊

超過兩千人出席盆菜宴,氣氛熱鬧。
超過兩千人出席盆菜宴,氣氛熱鬧。

羊年新至,經民聯今日(3月14日)來到沙田車公廟旁的足球場,筵開約200席,與來自全港各區二千多名街坊及友好「圍爐」共享豐盛的盆菜,並祝福大家「盆滿缽滿」!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副部長楊小嬋、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主席梁君彥、榮譽主席劉皇發、副主席林健鋒、盧偉國博士、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博士、行政總裁何鑄明等擔任主禮嘉賓,在啟動儀式上一同拉響花炮,伴隨熱鬧的舞獅表演助興,盆菜宴正式開始。

林健鋒副主席首先祝福大家新年進步、家庭和睦,他表示,今天他特地與林建岳主席從上水行至沙田,一路上聽了很多街坊的意見,大家都希望2017年能夠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他更形容,正如親身品嘗美食不同於看電視的美食節目,市民更希望走入投票站親自投票,而非坐在電視機前作「花生友」。他說,今日經民聯廣邀街坊享用發叔精心安排的新界地道美食,聯盟更希望所有香港人可以一人一票選出自己的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司長在致辭中表示,今日的盛會讓她感到經民聯不僅廣納工商專業界的領袖,也是扎根地區的政黨,她預祝聯盟在2015年的區議會選舉中取得空前的成功,將來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帶來強大的動力。她表示,上個星期特區政府剛剛完成政改第二輪諮詢,稍後就會公布結果,並且提交議案修改基本法附件一,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工作雖然艱巨,剛剛街坊的支持給了她很大的動力,她期望今日的盆菜宴後,還可以請大家享用一個「慶功宴」 

盆菜宴怎能沒有歌舞表演?聯盟副主席盧偉國帶上他的必有裝備色士風,吹奏一曲《笑看風雲》送給林鄭月娥司長,祝福大家迎難而上,笑著邁入2017年普選的康莊大道,他更是傾情演唱一首經典金歌《誓要入刀山》給香港人打氣。社區幹事申偉基也都為現場嘉賓獻唱一首《愛的根源》,一片歡樂氣氛下,街坊友好舉筷共享美食,開懷盡興。

盆菜「暖笠笠」,是經民聯的一片心意。
盆菜「暖笠笠」,是經民聯的一片心意。

經民聯的地區工作得以順利進行,絕對少不了義工團隊的支持。亦藉這次盆菜宴,聯盟特意向優秀的義工頒發嘉許獎,表揚他們積極參社區工作的努力和貢獻,並鼓勵更多人加入聯盟的義工隊。

除立法會議員外,另有多位經民聯區議員、社區幹事及友好出席了是次活動,包括: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聯盟地區事務委員會主席、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地區事務召集人張俊勇,大埔區議員文春輝、陳灶良、何大偉、羅舜泉,沙田區議員莫錦貴、劉偉倫、湯寶珍,葵青區議員譚惠珍、李志強、黃耀聰,深水埗區議會主席郭振華,深水埗區議員林家輝、沈少雄、李祺逢,社區幹事李德華、周秉謙、申偉基。

借用盆菜美食「暖笠笠」的一片心意,經民聯祝願全港市民溫馨和睦、羊年富足,更期望香港政通人和、團結向前。

眾位嘉賓為麒麟和醒獅點睛,祝福風調雨順,國泰安寧。
眾位嘉賓為麒麟和醒獅點睛,祝福風調雨順,國泰安寧。
林鄭月娥司長期望今日的盆菜宴後,還可以請大家享用一個政改通過的「慶功宴」。
林鄭月娥司長期望今日的盆菜宴後,還可以請大家享用一個政改通過的「慶功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