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賀年短片:「生財就手」迎新歲

喜迎金馬年的到來,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精心籌備了一系列賀年活動,與市民分享新年的喜悅。

經民聯於維園的年宵攤位今早才剛剛收爐,聯盟主席梁君彥、副主席盧偉國、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大年初一(1月31日)又來到螢幕前,向大家推介新年美食「生財就手」,並向市民拜年!

「生財就手」是用豬手、冬菇和生菜燜煮而成,生菜有「生財」之意,冬菇象徵「團團圓圓」,豬手寓意「生財就手」,藉這些美好的寓意,經民聯祝願大家在新年發大財,社會一團和氣,市民共度一個有口福的肥年!

燜豬手需要慢火煲三個小時至入味,聯盟主席梁君彥說:「菜式要做到色、香、味俱全確實很花功夫,正如年青人要成功,一樣需要時間磨鍊。經民聯未來會利用聯盟的網絡,加強工商專業界的參與,為青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實習機會與創業支援。」他祝願年青人們在新一年能一展所長,夢想成真!

聯盟主席梁君彥、副主席盧偉國、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盛裝出席,與市民分享新年的喜氣洋洋!
聯盟主席梁君彥、副主席盧偉國、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盛裝出席,與市民分享新年的喜氣洋洋!

聯盟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續說,希望政府可以提供更多免費培訓,提升人口技能,推動各階層向上流動。

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預備了不少賀年食品,一向重視環保的聯盟副主席盧偉國呼籲市民適量選購和減少使用瀕臨絕種的食物,故以生菜代替髮菜燜豬手,身體力行,友善對待生態環境。

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議員們都精心打扮,穿上顏色鮮豔的中國傳統服飾到來拍攝,好不熱鬧!短片最後,是三位議員一齊向市民拜年,梁君彥的「馬年行好運」、盧偉國的「龍馬精神」,以及梁美芬的「馬到功成」,共祝全港市民馬年進步、新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