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議員竭力爭取兩地盡快恢復全面通關
冀第七屆立法會迸發新思維新氣象
助香港重新出發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認為當務之急是全力推動特區政府盡快落實兩地通關時間表,爭取逐步擴展每日通關配額,以改善經濟,惠及民生。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已經出爐,經民聯總共派出8人參選,其中7人成功當選。經民聯向支持聯盟的選民和市民致以衷心感謝,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聯盟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後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全心全意為業界謀福祉,為市民做實事,當務之急是全力推動特區政府盡快落實兩地通關時間表,爭取逐步擴展每日通關配額,以改善經濟,惠及民生。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表示,第七屆立法會將是一個全新的起點,他衷心期望有經驗的議員帶領新面孔迅速融入議會工作,共同在立法會迸發新思維,創造議會新氣象,讓香港重新出發。

對於有參選人未能成功當選,盧偉國表示,經民聯會深刻反思,全心全意為業界謀福祉,為市民做實事,希望不斷自我修正和完善,以獲得社會各界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立法會已重回理性議政論政的秩序,現時是特區政府落實各項發展及惠民措施、促進疫後復甦的重要時機,經民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後將繼續細心聆聽工商專業界和廣大市民的聲音,充分發揮工商專業優勢,適時向特區政府反映業界的訴求和關注。不少業界向經民聯反映,現時中小企經營情況十分嚴峻,目前香港的重中之重就是盡快恢復香港與內地通關。現時兩地通關開始有進展,經民聯議員當務之急是全力要求特區政府盡快落實兩地通關時間表,爭取逐步擴展每日通關配額,彈性處理市民的訴求,使香港各行各業盡快把握通關帶來的商機,讓有迫切過關需要的市民緩解燃眉之急。

盧偉國指,經民聯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新一屆立法會團隊將懷着一顆謙卑務實的心,與各黨派和不同界別的議員衷誠合作,在立法會平台擔任工商專業界與廣大市民溝通的橋樑,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以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難題為打拚目標,切切實實為市民做實事,謀福祉,努力解決香港社會積存已久的深層次問題,促進香港實現良政善治,讓廣大市民安居樂業。

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表示,今次立法會選舉是一次成功的選舉,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具有重大意義。他認為,選舉有效防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進一步推動香港落實「由亂到治,由治到興」的進程,另一方面,一批來自不同領域及各個階層,有能力的愛國愛港人才都參與今次選舉,完全體現選舉的均衡參與性,令新一屆立法會具有更廣泛代表性。他相信新的立法會構成可以理順行政與立法之間的關係和運作,提高管治效能,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成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梁君彥又指出,第六屆立法會經歷了許多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期望新一屆議會將完全告別過去「攬炒拉布」的歪風,能夠更有效履行《基本法》賦予立法機構的職能,有效維護特區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表示,經民聯期待與各個黨派、各個界別人士衷誠交流和合作,努力為港人謀實惠、謀福祉,幫助香港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歷史機遇,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