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舉辦學習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座談會

經民聯今日舉辦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

中共二十大上月於北京勝利召開,經民聯核心成員今日下午舉辦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參與座談會的包括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榮譽主席梁君彥、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梁美芬、劉業強、秘書長陳祖恒、副秘書長陸瀚民、執委龍漢標、監事會副主席張華峰、執委黃進達、洪為民、創會成員陳亨利及經民聯一批地區骨幹成員。

經民聯核心成員在座談會上積極發言,認真交流對「二十大」會議精神的學習心得和體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發來書面發言,從四個方面暢談感受。綜合而言,出席座談會的經民聯成員對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有四方面的體會和建議:

第一,經民聯成員會積極向香港社會和國際社會講好二十大故事,講好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故事,發揮香港國際優勢,讓國際社會更好地了解二十大,從而對中國、對香港前途更有信心。

第二,全面了解「兩個確立」的意義,確立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對國家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都具有決定性意義,香港各界應該全力擁護。

第三,「中國式現代化」為國家和香港注入強大動力,將提供香港新一輪騰飛機遇,香港須全面對接國家規劃,充分運用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機遇,為「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更大擔當、發揮更大作用,共擔民族復興時代責任。

第四,二十大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方向,報告重申「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並以黨章方式確立,中央對提升香港管治能力、落實行政主導的關切重視,要求對經濟民生問題作出規劃,通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各種深層次矛盾,大大堅定社會各界建設美好家園的信心。

 經民聯成員並就如何將二十大會議精神融匯到各自的實際工作領域展開熱烈討論,以更好地實踐「推經濟、惠民生」,化解社會各個深層次問題,為市民排憂解難,創造更美好生活,切實回應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期許。

經民聯成員在座談會上積極發言,認真交流對「二十大」會議精神的學習心得
和體會。

經民聯領導、核心成員及地區成員在座談會上熱烈討論如何將二十大會議精神
融匯到各自的實際工作領域,更好地實踐「推經濟、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