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舉行「選民登記啟動日」活動
梁美芬籲街坊積極登記做選民
善用手上一票

經民聯成員呼籲街坊履行公民責任,積極登記成為選民。

經民聯今日(4月28日)於黃埔舉行「選民登記啟動日」活動,為聯盟未來在各區的一系列選民登記活動揭開序幕。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博士呼籲合資格的香港市民珍惜投票機會,積極登記成為選民,並履行公民責任,於未來的選舉活動中踴躍投票,支持做實事的候選人。

出席今日啟動儀式的包括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左滙雄、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黃舒明、油尖旺區議員陳少棠、九龍城區議員張仁康、葵青區議員李志強、葵青區議員譚惠珍和社區幹事李超宇等。

梁美芬博士在致辭時呼籲街坊要核查自己的選民資格,包括是否已經登記成為選民,以及登記是否有誤,以免失卻投票的寶貴機會。「過去有很多市民因為曾經搬遷,忘記向選舉事務處更改地址,結果投票當日才發現自己的選民資格已被取消。」她提醒街坊要留意兩個重要日子:6月2日和7月2日,前者為更改登記資料的截止日期,後者則是新登記做選民的截止日期。她呼籲街坊好好把握登記的時間,而聯盟的義工亦很樂意為街坊作選民登記。美芬又即場以英語呼籲少數族裔的朋友登記做選民,珍惜手上的投票權。

左滙雄表示,區議會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是市民與政府的重要溝通橋樑,近年九龍城區有不少困擾街坊的民生問題,包括鼠患、平價旅行團等,對街坊日常生活構成影響,需要代議士為民發聲。他懇切呼籲九龍西市民留意自己的選民資格,以便在今年的區議會選舉中行使公民權利,選出心儀的候選人,捍衛市民權益,監察政府施政。

黃舒明就向街坊溫馨提示,在填寫選民登記表格時,要小心會否填錯地址。她希望大家遞交表格後,留意有沒有收到選舉事務處的回覆信,以確認是否已經成功登記。黃舒明又指,歡迎市民到經民聯的辦事處求助,聯盟每一位議員、社區幹事以及職員,都會竭誠為大家服務。

接著,經民聯成員一齊把印有剔號的道具紙牌放進模擬投票箱內,帶出呼籲市民履行公民責任、積極登記做選民的信息,並善用手上一票,投票予做實事的候選人。

大家一齊把印有剔號的道具紙牌放進模擬投票箱,寓意市民善用手上一票,投票予做實事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