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與民政事務處舉辦兒童疫苗接種專場活動

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右三)、經民聯青委會主席梁宏正(右二)、經民聯青委會 副主席林顥伊(左二)、黃永威(右一)、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左三)、全 利集團執行董事張綺媚(左一)一同出席耆樂同「深」齊接種疫苗活動,為街坊打 氣。

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今日以義工身份參加在深水埗舉辦的「耆樂同『深』齊接種疫苗」活動,為前來接種新冠疫苗的基層市民提供服務,梁君彥呼籲仍未注射疫苗的市民盡早安排接種。

經民聯抗疫支援組及深水埗民政事務處今日早上在海盈邨露天廣場舉辦接種疫苗活動,由智慧明心慈善基金贊助及新都醫療服務有限公司提供醫療服務,免費為近300名深水埗街坊接種科興疫苗。為鼓勵亟需保護的兒童群組更加踴躍接種疫苗,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經民聯青委會主席梁宏正、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林顥伊及黃永威等成員亦有到場參與義工服務,呼籲和鼓勵市民都來接種疫苗。

梁君彥表示,目前本港疫情正處於新冠疫情高峰平台期,近日新增確診個案數字仍然維持過萬宗,提醒市民不要鬆懈。他表示,特區政府及專家多次強調接種疫苗是對抗疫情的有效方法,經民聯明白不少市民在預約接種疫苗時遇到困難,部分地點的疫苗接種供應時段緊張,又要大排長龍,因此聯盟迅速與各方聯繫,舉辦疫苗接種活動,協助街坊接種新冠疫苗。梁君彥又說,特區政府已宣布幼稚園及小學最快可於下月19日恢復面授課堂,他呼籲家長在開學前最少安排兒童接種一針新冠疫苗,以減低病毒在校園的傳播風險。他又促請政府密切留意兒童疫苗接種的情況,有需要時應加開兒童疫苗接種中心,期望在恢復面授課堂時,兒童接種第一針疫苗的比率可以達到九成。

為鼓勵家長安排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是次活動特設小朋友打針時段,並為到場接種疫苗的小朋友贈送小禮物和特別設計的紀念證書。不少到場接種疫苗的小朋友都是打第一針,有家長反映專為小朋友接種疫苗的地點選擇不多,而且名額有限,多次在網上預約亦不成功,經民聯今日安排的活動正好解決街坊接種疫苗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