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總部開幕 鋪路直選 (經濟日報)

在立法會坐擁7票的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位於金鐘海富中心總部,昨日正式切燒豬開幕。聯盟已請了十多人,除了研究政策,還打算在地區大展拳腳,在新界東、新界西設地區支部,為直選鋪路。

梁唐營混合體 剛好半歲

經民聯的組成,可說是梁、唐營的混合體,昨日站在中間位切燒豬的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是唐少死黨,副主席李大壯和聯盟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等,同屬唐營,行政總裁何鑄明更是唐少選舉時的競選辦秘書長;但同時,成員張華峰、盧偉國、梁美芬又是梁營中人。

7名經民聯立法會議員中,只有梁美芬來自地區直選,即九龍西,其餘6人全來自功能組別,為了備戰將來,聯盟顯然相當着力發展地區勢力,除了吸納了一些區議員,也打算在新界區插旗,皆因看中這些地區有潛力發展中產勢力。

林建岳話,經民聯會積極邀請更多志同道合人士加入,特別是年輕人,以強化聯盟影響力。副主席林健鋒則以近日的配方奶粉為題,話經民聯剛好半歲,剛從1號配方改用2號,即是在一眾政治團體中尚算年輕,希望能不斷成長。

(2013年4月12日,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