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積極響應「童心抗疫 You And Me」活動
梁宏正、陸瀚民、林顥伊走遍多區派防物資

經民聯青委梁宏正(左五)、陸瀚民(左四)、林顥伊(右五)、龐朝輝(右二)、黃永威(右三)、姚鵬輝(左二)等在海盈邨派發中央援港防疫物資包。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港,染疫人士當中包括許多年輕人和小朋友。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同香港青年聯會,啟動「青少年抗疫連線」,並開展「童心抗疫 You And Me」活動。經民聯作為活動承辦機構之一,積極響應和參與上述活動,經民聯青委會和地區成員今日在多區向市民派發抗疫物品,梁宏正、陸瀚民、林顥伊、黃舒明、黃永威、李超宇、左滙雄等多名青委核心成員和義工們身體力行,為受疫情影響的年輕人提供醫療物資和資訊等支援。

「童心抗疫 You And Me」活動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等中央部門和駐港機構牽頭,中國紅十字會和各級紅會協辦,中國移動、香港電訊等多家本港和內地機構慷慨捐助,派發10萬份由中央援港,為兒童和青少年而設的抗疫物資包。今日早上九點,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黃舒明、黃永威、李超宇、左滙雄分別在佐敦文苑街、長沙灣海盈邨、九龍紅磡邨和九龍城德朗邨設立的分發物資街站已經啟動,聯同一批義工派發防疫物資給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兒童的家庭。經民聯青委會主席梁宏正、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陸瀚民、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林顥伊、經民聯衞生健康事務委員會召集人龐朝輝、經民聯青委會成員姚鵬輝、梁煒泰亦來到多個街站協助派發物資,並提醒街坊小心防疫,盡早安排家中的年輕人和小朋友接種疫苗。

經民聯青委會主席梁宏正在街站表示,小朋友對新冠肺炎抵抗力較弱,做好年輕人的防疫工作具有重大意義,他感謝中央政府迅速回應港人訴求,供應援港抗疫物資。他指出,不少確診的年輕人和小朋友仍未接種新冠疫苗,對新冠肺炎抵抗力較弱,而家長要照顧染疫小朋友,同時又要小心防疫,避免交叉感染,令這些家庭的壓力十分沉重。他表示,抗疫物資包有助減輕家長和年輕人的負擔,支援市民抗疫。梁宏正又呼籲未接種疫苗的青少年和兒童盡快預約注射疫苗,不但可紓緩家人的憂慮和緊張,又可為香港抗疫戰出一分力,使香港社會早日恢復運作,讓年輕人重過正常生活。

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陸瀚民表示,網上學習在疫情下漸成主流,今次物資包特別提供數據卡,方便青年人在家學習及進修,為他們帶來「及時雨」。他續說,受第五波疫情影響,坊間不少青年項目需要暫停甚至擱置,尤其青年人赴內地交流和實習的計劃不斷押後,嚴重影響香港青年認識國情,妨礙兩地青年深入交流。他期望新冠疫情逐漸消退後,特區政府在慎防疫情反彈的前提下,早日重啟各個青年項目,以及增撥資源開辦更多香港青年赴內地實習及交流的計劃,以促進香港年輕人進一步了解內地文化,擴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