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祝賀林鄭月娥女士當選為
第五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於今天圓滿結束,經民聯衷心祝賀林鄭月娥女士成功當選為新一任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女士在香港長期服務市民,她對工作充滿熱誠,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施政能力強,故她當選為行政長官是最適合人選,屬實至名歸。經民聯相信林鄭月娥女士能維護「一國兩制」的落實,全心服務香港,與中央和香港社會各界保持良好的溝通,並貫徹其施政理念,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經民聯期望林鄭月娥女士上任後,廣納社會人士加入其領導的特區政府新班子,相信這有利打開新局面;又期望她致力改善政府施政,同時兼聽各界聲音,修補社會撕裂,帶領香港往前行,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不要辜負廣大香港市民的期望。

經民聯對林鄭月娥女士有以下具體期望:

一、選舉過後,要加強社會的凝聚力,重新實現「香港營」;

二、持續優化香港的營商環境,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扭轉香港近年政治紛爭,社會持續內耗,發展停滯不前的局面,並促使勞資雙方關係可以和諧發展;

三、延續現屆政府的良好政策,包括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和「再工業化」,達致產業多元,為中小企、中產、青年、基層等各階層人士開拓更多發展機遇;

四、及早規劃和制定香港的長遠藍圖,推動基建發展,並適度投放資源,致力解決房屋、土地、教育、醫療等與經濟民生息息相關的問題,維持社會的繁榮穩定。

經民聯將繼續秉持「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宗旨,監察政府施政,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同時推動香港與內地的多層次互動合作,把握國家發展的重大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