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回應「佔中」清場

警方在金鐘移除障礙物的工作大致完成,標誌非法「佔中」行動告終。香港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12日表示,今次非法的「佔中」行動,確實反映了社會上存在著不滿的聲音,包括年輕人對現狀和出路狹窄的不滿情緒。他認為,政府及社會各界在堅決反對非法「佔中」之餘、應該深思,妥善處理年輕人面對的問題。林建岳表示,修補社會裂痕將是未來的重要工作之一。

非法的「佔中」行動,嚴重地破壞了香港的社會秩序,令市民飽受不便。但是,林建岳認為,政府及社會各界都應該反思,聆聴年輕一代的心聲,應該看到年輕人滿腔熱情、追求理想的一面,看到社會上因貧富懸殊問題造成的不滿,若果任由激進的抗爭行動持續下去,恐怕只會勢成水火,對政改無幫助。林建岳表示,期望年輕人善用他們的創意,善用香港的優勢,一齊推動香港的政治、經濟和民生向前發展。

林建岳期望建制派和泛民能平心靜氣坐下來,大家放下爭拗,跨越黨派的矛盾,團結合作,携手為當前困局尋找出路。

林建岳認為,盡快恢復法治權威、修補社會裂痕和繼續推進政改進程,都是香港未來的重要工作。儘管經民聯是建制派,但我們一向「是其是,非其非」,並會一如既往,監察政府依法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