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發起「醫see talk」居家抗疫視像義務諮詢服務
夥拍逾20位醫護專業人員線上解答患者疑難

經民聯牽頭發起「醫see talk」居家抗疫視像義務諮詢服務,請來醫護專業人員線上解答新冠肺炎患者疑難。上排左起為盧偉國博士、陸瀚民先生、龐朝輝醫生,下排左起為陳偉強醫生、符迪醫生、龔敬樂醫生。

本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險峻,每日新增確診數字持續高企,部份家庭甚至出現「一人中招,全家確診」的狀況,居家抗疫人士急速增加。經民聯急市民所急,由經民聯衞生健康事務委員會召集人龐朝輝醫生牽頭發起「醫see talk」居家抗疫視像義務諮詢服務,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香港社區護理學會、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大灣區醫療協進會、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等團體和人士,請來逾20位醫護專業人員透過網絡平台,為正在家居隔離的患者或家人、密切接觸者提供家居抗疫視像諮詢服務,以助解決市民的燃眉之急。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在今日線上義務諮詢活動開始時表示,經民聯非常關心市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經民聯因應疫情迅速成立的經民聯抗疫支援組,近期不斷向市民提供各種物資和服務等支援。經民聯衞生健康事務委員會召集人龐朝輝醫生近期一直馬不停蹄,積極聯繫社區網絡醫生,並牽頭舉辦今次的視像醫療義務諮詢服務,希望為確診市民及家人提供更多急需的醫護資訊,希望幫他們盡快渡過難關。他對今次參與服務的多個醫療團體和個人表示衷心感謝,期望大家與全港市民一起,同心協力,一齊面對和解決困難,盡快戰勝疫情。

今次「醫see talk」居家抗疫視像醫務諮詢活動在本月分四次進行,服務包括為街坊提供居家抗疫基本防感染資訊、指導如何監察患病患者及密切接觸者的身體狀況、講解照料家中長者及幼童的加護知識、解答街坊居家抗疫遇到的各種疑難問題等。第一次諮詢服務於今日下午以Zoom形式舉行,出席的專業醫護人員包括龐朝輝醫生、陳偉強醫生、符迪醫生、龔敬樂醫生、曹聖玉博士等。市民對活動反應熱烈,一百多位市民同時進入聊天室收聽醫護人員的講解,大家又就居家隔離注意事項、舒緩新冠病情方法和接種疫苗等提出問題;在場的醫生和專業護士義工們都非常細心地解答街坊提出的問題和疑難,並呼籲市民踴躍接種疫苗增加抗體,以及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共同抗疫。很快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過去了,很多觀眾和聽眾仍意猶未盡,大家期待下一埸的諮詢服務再就醫務疑難尋找答案。

負責統籌是次義務諮詢服務的龐朝輝醫生再次感謝醫護義工們抽空參與是次義務諮詢服務,希望服務可以向各區市民提供到有用的抗疫資訊,並在有需要時提供轉介服務。他強調,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但作為醫務人員一定緊守崗位,與市民共克時艱,同時亦希望義務諮詢可以幫助各區街坊安心留家抗疫,以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市民對是次居家抗疫視像義務諮詢服務反應熱烈,大批觀眾和聽眾踴躍把握機會向醫護專業人員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