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熱烈祝賀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第三次全體大會,全票選出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經民聯熱烈祝賀和衷心擁護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經民聯指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反映習主席得到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廣泛擁護和衷心愛戴,是帶領全國人民走向中國式現代化光明道路的領路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是香港一個重大喜訊,「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必將得到更大保障。

經民聯表示,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國家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取得歷史性的發展成就和偉大進程,並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順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香港發展,深切關懷香港同胞福祉,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使得香港實現由亂及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並親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經民聯深信,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國兩制」實踐必將取得更大成功,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明天必將更美好。

經民聯全體仝仁將牢記習近平主席的期許,繼續支持和監察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致力推經濟、惠民生,造福港人,將香港這個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聯盟呼籲香港各界同心協力,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發展策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巨大機遇,發揮「香港所長」,對接「國家所需」,為全面建成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擔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