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熱烈祝賀全國兩會勝利閉幕
習近平主席講話振奮香港市民對未來發展信心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昨日上午勝利閉幕,順利完成各項議程,並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組成人員。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表示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經民聯熱烈祝賀全國兩會勝利閉幕,認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進一步堅定香港市民對未來發展的信心,更是全面提振工商界對香港營商及投資環境的信心。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並表明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經民聯認為習主席的講話顯示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發展,深切關懷香港同胞福祉。有了「一國兩制」的堅強保障,香港的獨特地位和作用只會加強,不會削弱,將為香港未來發展增添更多信心和動力。經民聯全體仝仁將謹記習近平主席的期望,繼續支持和監察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提供的巨大機遇,不斷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

習近平主席表示,要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我們這一代人的應有貢獻。經民聯認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對接國家重大戰略,是香港擔當歷史責任、把握巨大機遇的必然選擇。香港社會各界要明確目標,堅定信心,深入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發展模式,把融入國家發展落到實處,充分運用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規劃的機遇,努力建設香港「八大中心」,善用「內通外聯」的獨特角色優勢,發揮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為實現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香港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