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迪士尼擴建計劃
冀新園區吸引更多高消費旅客 帶動整體旅遊業發展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和副主席林健鋒表示聯盟歡迎迪士尼擴建及發展計劃,相信「有亮點、有噱頭、具吸引力」的園區能夠帶動本港旅遊業發展。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和副主席林健鋒表示聯盟歡迎迪士尼擴建及發展計劃,相信「有亮點、有噱頭、具吸引力」的園區能夠帶動本港旅遊業發展。

經民聯對於今天(11月22日)特區政府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布樂園的擴建及發展計劃表示歡迎,樂園將增設以「魔雪奇緣」及「漫威英雄」為主題的園區,並為現有城堡換上煥然一新的面貌。聯盟相信「有亮點、有噱頭、具吸引力」的園區能吸引更多全球各地、高消費的中產家庭和年輕旅客來香港,為旅遊業帶來更多機遇,促進香港整體經濟發展。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見記者時表示,聯盟支持迪士尼樂園加建,其中新增的「漫威英雄」主題設施不但受到小朋友歡迎,甚至連成年人都感興趣,將為樂園帶來新亮點,亦為沉寂已久的旅遊業注入新鮮感;此外,城堡換上嶄新面貌將更有吸引力。「隨著日後港珠澳大橋通車,將有助吸納更多客源訪港,更多類型的高消費旅客蒞臨,會帶動整個旅遊業界發展。」他又表示,今次擴建能夠發揮連鎖效應,帶動相關行業的商機,擴建工程亦可為建造業創造職位。

他又指出,經民聯非常關心迪士尼樂園第二期預留的60公頃土地的發展,聯盟希望能早日看到下一步具體的發展計劃,為旅遊業帶來持續的增長動力,「迪士尼樂園在旅客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今次投資會令零售業、酒店業、飲食業等旅遊相關行業都能受惠,所以我們應從宏觀角度來看,投資會為業界帶來的中長期好處。」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歡迎迪士尼擴建計劃,認為是項投資「錢是搵得返的」。他指以風靡全球的「漫威英雄」為主題的樂園是全球獨有,相信能夠吸引更多全球各地、高消費的中產家庭和年輕旅客來港。他表示,近年訪港家庭旅客有上升趨勢,家庭旅客佔過夜度假旅客比例,由2005年10%上升至現時17%,具有相當發展潛力。「打造有噱頭、具吸引力的園區,有助增加迪士尼入場人數之外,對於其他各行各業都有幫助,香港是玩具出口王國,相信會帶動製造業有更大發展。」

他又表示,聯盟致力提倡政府在旅遊設施上結合香港特色,舉辦更多國際盛事,今次樂園打造以「漫威英雄」和「魔雪奇緣」為主題的園區,相信有助吸引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來遊玩,帶動周邊產業發展,令本港旅遊相關行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