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特區政府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2月28日)宣布進一步放寬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取消疫苗通行證、取消入境人士的強制核酸檢測、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和取消相關檢疫令,以及撤銷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經民聯歡迎特區政府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穩步推進社會復常,認為安排將有助吸引海外旅客和商務客來港,並提振本地零售消費市道,支持經濟逐步回穩,加快香港走出「疫」境,進一步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等中心地位。

經民聯指出,特區政府優化防疫措施安排,既可讓海外旅客來港有更佳更好的消閒及娛樂體驗,亦可讓香港市民生活加快復常,是香港社會邁向全面復常的一道重要曙光。聯盟認為,放寬防疫措施有助充分發揮香港「聯通世界」的優勢,帶動更多大型貿易展覽和國際盛事回流香港舉辦,刺激海外旅客和本地市民消費,促進餐飲、旅遊、零售等相關行業的市道,加快本港經濟復甦。聯盟希望,進一步放寬防疫能令工商界的生意盡快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加強投資者和企業家的信心,鼓勵工商界做好未來的經營規劃,把握疫後復甦的機遇。

經民聯認為,內地和香港正為恢復通關進行準備,做好人手和硬件配置的前期工作安排,現時香港每日新增確診個案逾萬宗,聯盟認同和支持特區政府仍然維持口罩令等必要防疫措施,並提高「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種率,相信措施有助穩控疫情,保障香港市民和旅客安全健康。經民聯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密切監察本地疫情,根據實際情況適時優化防疫措施,貫徹科學原則,確保兩地通關一切有序穩妥地向前推進,進一步提振經濟,加快香港疫後復甦。